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拿破崙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傳》講述了拿破崙傳奇般的奮鬥歷程。他從一個“科西嘉小子”最終成為震驚整個歐洲的雄獅,在人類戰爭史冊上刻下自己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統帥,並沒有因為滑鐵盧的慘敗而被後人輕視。他的精神品質依然在歷史的星空熠熠生輝,依然值得我們去學習。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拿破崙所取得的權勢和威望,而是青年時期的拿破崙的學習的刻苦勤勉。他懷着超出尋常的求知慾,如饑似渴的汲取知識,廢寢忘食的博覽群書。他堅持過着艱苦樸素的生活以培養自己吃苦耐勞的習慣。他不談情說愛,不去尋歡作樂,服役之後不知疲倦的努力工作,閑暇之餘即手不釋卷。年輕的拿破崙相信革命,相信自由和平等,並為之付諸行動,為未來的軍事輝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作戰時他所表現出來的過硬的軍事素質、頑強堅定的意志、充沛的精力、必勝的信念和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無疑都是他學習時積累的寶貴財富。

  拿破崙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與同時代的人相比,他沒有理由失敗——他付出更多,理應收穫更多。

  命途多舛在哪裡都有。當大多數人屈服於命運時,拿破崙卻始終挺直自己並不高大的身軀。所謂天欲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青年時期的拿破崙並沒有在窮困潦倒中自暴自棄,也沒有因為生活窘迫和無法施展抱負的苦悶而放棄鑽研政治和戰略問題,而是堅定地為有朝一日大展宏圖做着準備。即使是第一次被迫退位流放,拿破崙仍敢於捲土重來。是的, 在人生困難的時候永遠不要被暫時飄過的烏雲所困擾。

  拿破崙說:給我足夠多的勳章,我將征服全世界。在戰前的動員和戰後的總結中拿破崙的激動人心的演講,榮譽感是他給予部下最強大的力量和勇氣。當他東山再起時,軍隊對他簡直不可思議的狂熱追隨,也是因為他為這支英雄光榮的軍隊帶了榮譽。當以少敵多或者戰鬥白熱化時,不僅是拿破崙的一馬當先帶領士兵衝鋒陷陣,更是他使士兵銘記的對於國家和民族的責任、為I衛榮譽和榮光所激發出的決心使法軍劍鋒所指所向披靡。這也說明當代軍人核心價值觀中的“崇尚榮譽”的重要性。“崇尚榮譽”不僅僅是要求我們保持革命軍人的榮譽感,更是要求我們為傳承延續這支人民軍隊至高無上的榮譽感而團結起來去不斷開拓進取。

  讀完《拿破倫傳》,自己有很多收穫。我將堅定自己的信仰。

  篇二: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是法國赫赫有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 讀完《拿破崙傳》后,我覺得拿破崙是一個革命戰爭主義者,他熱愛法國的和平但不在乎其他國家的和平,他喜愛激進而不保守。

  一開始,他無錢無業,一敗塗地,但後來竟成了法國皇帝!這是為什麼?靠政府垮台?拉攏腐敗官員?都不是!他是用一次又一次的革命戰爭來征服的。對於他的手段,法國軍隊都給予了肯定,但一些人民---尤其是那些渴求和平的人,卻極為反對。反對者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起義,卻始終未見效。拿破崙並未打算做一個仁慈的君主,他只想讓他的臣民們敬畏他,而不是敬愛他。

  他為何能創下這樣輝煌的赫赫戰功?因為他有這一項的天賦並且為了自己的信念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奮鬥,才能最後得以成功。

  前面說了拿破崙不打算做一個仁慈的君主,但他卻是法軍士官們的好戰友,好領袖。在即將離去追隨他十餘年,與他並肩作戰六十多次的近衛軍的時候,他說下了一番飽含熱情的話,親吻了一下近衛軍的軍旗,便離開了。在滑鐵盧戰役慘敗之後,拿破崙被流放到聖赫勒拿島上,境況十分凄慘,當他即將死去的時候,他依然想着天上的戰友們。

  在他死後,他的勤奮和榮譽依然足以鼓舞千秋萬代的青年,是不可磨滅的精神力量。

  篇三: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可有誰知道拿破崙的一生是怎樣的呢?現在,就讓我帶你一起去走近拿破崙,去分享他的成功與失敗吧!

  拿破崙·波拿巴1769年出生在科西嘉島的阿雅克肖城,他的家族是一個意大利貴族世家,在父親夏爾·波拿巴的安排下,拿破崙9歲時就到法國布里埃納軍校接受教育。後來以優異的成績從軍校畢業,進入到巴黎軍官學校,專攻炮兵學。

  法國大革命爆發后,拿破崙回到科西嘉,希望推動科西嘉獨立,但遭到反對勢力的排擠,最後全家都逃往法國。當時法國政局變幻莫測,形勢風起雲湧。法國革命面臨嚴重的危機。危難之間見英雄,拿破崙帶兵攻下了保王黨的堡壘,因此受到雅各賓派的賞識,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拿破崙開始在軍界和政界嶄露頭角。拿破崙的軍隊多次擊退了反法同盟聯軍,最後迫使對方簽署了有利於法蘭西共和國的停戰條約。這是拿破崙軍事史的傑作,之後,他的威信越來越高,逐漸成為法蘭西共和國人民的新英雄。眾望所歸,拿破崙最終建立了法蘭西帝國。據史料表明,拿破崙一生中指揮大大小小一共60多場戰役,他運用自己無與倫比的軍事頭腦及聰明智慧打敗無數個對手,成為整個歐洲不可一世的霸主。

  拿破崙不但有着非凡的政治和軍事手腕,而且在數學、律法等領域都有自己過人的見解,比如着名的“拿破崙定理”和《拿破崙大典》就是拿破崙留給世人的最好的見證。

  當然,身為“戰神”的拿破崙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耀眼的征戰勳章之後,自莫斯科之戰至着名的滑鐵盧事件,拿破崙的戎馬生涯急轉直下,最終落得個流放聖赫勒拿島的凄慘命運。

  拿破崙有着傳奇的一生,他留給後人的名言有很多——“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的勤奮和我的榮譽,在我死後仍將足以鼓舞千秋萬代的青年。挫折 也有好的一面,它教給我們真理。”而我最欣賞的是這句話: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言敗,而在於能夠屢敗屢起。屢敗屢起,說得好!人人都有這種“屢敗屢起”的精神,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拿破崙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