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三隻小豬的故事,故事講的是:三隻小豬長大了,祝媽媽讓他們自己蓋房子,豬大哥搭了個茅草屋,豬二哥造了間木板房,豬小弟很勤勞,建了間堅固的磚塊房。第二天大灰狼老了,吹倒了豬大哥的茅草屋,豬大哥跑到豬二哥的房子里,接着大灰狼撞倒了豬二哥的木板房。它們又跑到豬小弟的房子里,這下大灰狼吹不動也撞不倒豬小弟的轉塊房。於是它就從煙囪里爬進去,結果小豬們就在火爐里點了火,狼被燒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要偷懶要勤勞,我以後要像豬小弟一樣,做一個聰明、勤勞的好孩子。《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三隻小豬的故事,講的是,豬媽媽說:"它的三個孩子長大了。要自己蓋房自己住,三隻小豬各自蓋了一間房。老大很懶惰弄來一堆草蓋了一座草房子,老二很貪玩覺的草房子不堅固就弄來了一些木頭蓋了一座木頭房子。老三很勤快弄來了磚頭造了一間結實的磚房子。大灰狼來了把老大老二的房子都摧毀了,只有老三的最堅固。通過讀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勤快。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三隻小豬的故事。

  故事裡面有三隻小豬,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大灰狼吃掉而去蓋房子。

  第一隻小豬太懶用稻草蓋了一間房子,被大灰狼吹倒后吃掉了。

  第二隻小豬用樹枝蓋了一間房子,被大灰狼推倒后吃掉了。

  第三隻小豬很聰明的用石頭蓋了一間很結實的房子,大灰狼吹不倒。推不倒后,看見屋頂上有個煙囪,就想從煙囪進到屋裡把小豬吃掉。小豬看到后,就在煙囪底下點着了火。大灰狼從煙囪下去后被小豬放的火燒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可以敷衍了事,要認真去做好每一件事,否則就會失敗。

  三隻小豬讀後感(四)

  合作路小學 一(4)班 王興業

  我讀完了《三隻小豬》這本書後,覺得第一、第二兩隻小豬有一點懶惰,第一隻小豬偷懶、貪圖省力,用稻草來造房子,所以才會被大灰狼吹走;第二隻小豬也有點兒偷懶、貪圖省力,用木頭來造的房子,一點都不牢固,大灰狼使勁一推,就把第二隻小豬造的房子推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了一個道理,不能偷懶,做事要認真,不能怕吃苦,不能像前兩隻小豬那樣來造房子。前兩隻小豬的缺點是:做事馬虎,又有一點偷懶。我們都要學習第三隻小豬的勤勞,第三隻小豬是用磚頭蓋的房子。狼來了,它使勁地吹磚頭房子兩次,磚頭房子還是紋絲不動。第三隻小豬不僅勤勞,而且善於動腦筋。狼說要從煙囪里爬進來。這句話正好被第三隻小豬聽見了,它在火爐里點了火,狼從煙囪里掉了下來就掉進火爐了。所以第三隻小豬的優點是:聰明、勤勞。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