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讀罷紅樓,為榮寧二府的家破人亡,為紅粉麗人的香消玉殞感到心酸。卻也為其中的一些愛情而感動。

  紅樓夢裡的愛情故事還真是數不勝數。首先力推的就是寶玉的紅粉痴戀。在紅樓夢裡要數這兩個人的愛情最純潔了。讓讀者感受到世間一份千古流芳的愛情故事。他的出現那麼純潔自然,但是生不逢時的愛情就是痛苦的代名詞。黛玉性格獨有的叛逆和孤僻,以及對世俗的不屑一顧,令他往往顯得特立獨行。她執着着她自己的那一份清純,她是娟雅脫俗的詩人氣質。令人嘆息的是他的多愁善感,紅顏薄命。縱是大觀園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可是沒有他依靠的親人,只有風流多情的寶玉讓她芳心暗許,卻總是有患得患失,終落得“一縷香魂隨風散,三更不曾入夢來”的凄涼結局。

  與其說林黛玉在賈府的地位是悲劇的起因,不如把責任軌道指向萬惡的封建社會。當“血淚灑盡”的曹公轉身面對不堪回首的歷史咱能不發出“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感嘆!

  還要說的是薛寶釵的愛情悲劇了,我一直都覺得她是一個既冷酷又自私的人,可現在,我不由也開始同情她了。她的作為,其實並沒有多少是自由的選擇,她只是一個典型的循規蹈矩的服從者。這也是可悲的,一生都被別人的看法和所受的教育支配着。與林相比,她的一生也許更悲哀。林至少還追求了自己的幸福,而且得到了一份真誠的感情。而寶釵一生“愚昧而不自知”終其一生,也只能是任由生活這把鈍刀一點一點割掉生命吧!對於她的一生,曹公應該也是嘆惋吧!

  紅樓夢中的愛情紛繁,讓人感觸頗深。

  小說作者充分運用了我國書法詩歌等各類文學文藝的一切優秀傳統手法,展現了一部社會人生悲劇。在十二釵的群訪种師中蕩漾着充滿詩情畫意的特殊韻味,飄散着東方文化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