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篇一:劉胡蘭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劉胡蘭》這本書,非常有趣。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劉胡蘭獻給了偉大的祖國。軍隊包圍了她的家,把她抓走,進行嚴酷的拷打,只要說出誰是軍人,就可以獲得自由。劉胡蘭像鋼鐵巨人一樣,一聲也沒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發出一聲呻吟。

  人們說人的死大致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為人民的敵人而死,一種是為人民的事業而死,我認為劉胡蘭是為正義而死,死得有意義,死的偉大。我非常喜歡《劉胡蘭》這本書。

  篇二:劉胡蘭讀後感

  7月11日我讀了小英雄劉胡蘭,裡面講了他很勇敢、機智,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對敵人的花言巧語他嗤之以鼻,毫不理睬;面對敵人的屠刀她毫不懼色,英勇就義。

  毛澤東對劉胡蘭的英雄事迹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要像劉胡蘭學習,學習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愛黨、愛祖國的偉大精神。

  篇三: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是共產黨員,她才十五歲。有一天,敵人來了,劉胡蘭讓其他村民先跑了,自己被逮住了。敵人問她其他的共產黨員再哪?劉胡蘭不回答,敵人用刀架在他脖子上問,她還是不回答,最後敵人把她殺死了。

  讀後感:劉胡蘭很勇敢,不怕敵人,她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篇四: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出生在一個樸實的中農家庭,童年時期的劉胡蘭就親眼目睹了國民黨和日本侵略軍的燒殺搶掠,這些在劉胡蘭的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種子,因此,小小年紀的她就早早的參加了革命。

  劉胡蘭是一個革命英雄,她面對敵人的鍘刀寧死不屈的英勇事迹使我感動,她簡直是太偉大了,她犧牲的時候僅僅十五歲。毛澤東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的勇敢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篇五:劉胡蘭讀後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糟蹋生命。如果失去生命就要面對死亡,所以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

  劉胡蘭在十五歲時就失去了生命。一九四六年劉胡蘭被捕,因為不願意說出黨的秘密,所以被殺害了。劉胡蘭死後,毛澤東同志還親筆為劉胡蘭題詞,詞的內容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在面對重大的問題的時候,選擇了獻出自己的生命保衛祖國。說明了有時候也要獻出自己的生命,替別人照想。

  篇六: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的劉胡蘭是個非常勇敢的女孩,而且她也是一名共產黨員。為了不讓敵人傷害更多的村民,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面,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是毛主席寫給劉胡蘭的一句話。

  我要向劉胡蘭學習,學習她勇敢,機智,不怕困難的精神。

  篇七:《劉胡蘭》讀後感 宋欣怡

  我讀了《劉胡蘭》這本書,知道了她是一個大姐姐,犧牲時才15歲。她10歲就參加了抗日救國兒童團,還擔任了團長。她很聰明機智,也很英勇 .她被敵人抓住后寧死也不供出其它共產黨員,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大家。

  毛主席表彰她 "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 .她的不怕苦,英勇頑強,堅貞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劉胡蘭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