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最近,我又重溫了一遍《小公主和矮爸爸》。

  這本書雖然不是名着,但是是一個美好的童話。但童話也不是完全美好的,因為這裡面有一個惡毒的“老巫婆”——佟鐵蘭。她是絲絲的后媽。你們沒有猜錯,絲絲就是可愛的“小公主”。因為絲絲的爸爸和媽媽因為車禍而去世了,絲絲只好到了爸爸的前妻那去。那可惡的“老巫婆”就把絲絲當做他爸爸來折磨。事實上,只要是人,都不會想和佟鐵蘭在一起。她那暴躁的脾氣、諾大的嗓門、毫無教養的氣質,一看就讓人心生惡厭。佟鐵蘭還有一個兒子叫小白。小白和佟鐵蘭完全不一樣,小白是一個孤僻的孩子,甚至有點自閉。這都是佟鐵蘭整天的壓迫咒罵和抱怨產生的後果。真不敢相信,一個心臟病患者居然能有那麼大的爆發力。最後,和許多經典童話故事一樣,絲絲和關愛她的人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們先來看一下它的題記:想要和公主一樣高貴,就要有一顆公主一樣的心。公主一樣的心是什麼意思呢?我認為是這樣的:要有高貴的心靈和得體的禮儀。這才是一個完美的公主。而絲絲就是一位這樣的公主。絲絲有着傳統公主的仁愛、純潔、善良的特點,也有着堅韌、寬容、機智等優秀的品質。在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絲絲的心靈還是那麼純潔、乾淨。

  在這篇故事裡,佟鐵蘭扮演的是一個人人唾棄的白臉——奸佞狡詐。它延續了傳統意義上繼母的自私與惡毒。這個“老巫婆”作惡的結局也和童話故事的設計一樣,她在睡夢中突發心臟病而死,惡人終於有了惡報。可是她卻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小白在世上。在這之前,小白就得了抑鬱症,媽媽的死,給他更大的打擊,讓他變成了精神分裂。如果不是歐陽在安定醫院發現了他,指不定會變成什麼樣子。

  紀伯倫說:“悲傷地創痕在你身上刻得越深,你越能容忍更多的快樂。”這個故事闡釋的就是這個觀點。在這個故事的結局中,經歷了種種磨難的絲絲不僅沒有喪失生活的勇氣與希望,反而變得更加快樂與堅強。

您正在瀏覽: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小公主和矮爸爸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