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司寨鄉初級中學 孟艷莉

  晚飯後,我看到椅子上不知誰放上的《招生考試之友》,隨手翻看,《一粒糖果的誘惑》映入眼帘。文章講的是美國心理學家進行的“遲延滿足”的心理實驗。老師領着一個陌生的心理學家進入教室,發給每個學生一粒糖果,並告訴他們:可以隨時吃,但是誰能堅持到我回來再吃,可以得到兩粒同樣的糖果作為獎勵。隨後和教師一起離開了教師。有一半以上的孩子等到了陌生人的到來,得到了應有的獎勵。後來,陌生人跟蹤這些孩子,發現能夠“遲延滿足”的學生成績比那些熬不住的學生平均高出20分,他們參加工作后總能走出困境。

  抵禦唾手可得的誘惑,需要多麼大的意志力和毅力,能做到的確不易。想到學生練字的效果不是很明顯,和我有莫大的關係呀!很多時候堅持的不夠,開始總是會評價一下誰寫的好,好在哪。然後在他們寫的不好的地方,我在旁邊寫一個做示範。時間一久,自己就有些鬆懈。總是找各種借口為自己開脫。“我要改作業。”“我要備課。”“上網查資料。”要求學生堅持不懈,自己卻走到了堅持不懈的背面。俗話說:耐心之樹,結黃金之果。孔子也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為學生做好表率,豈有做不好的。

  今天看到的這個小故事,讓我明白,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達到生命的彼岸。想起的時候表揚幾個人,發個本子,這是不行的。工作要做踏實,要持之以恆,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好處。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執着,成功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

您正在瀏覽: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粒糖果的誘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