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一)

  偉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開闢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為挽救民族危亡、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為爭取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作出了彪炳史冊的貢獻。

  發生在20世紀三四十年代的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一場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正義戰爭。8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20億人口捲入其中,戰火遍及亞洲、歐洲、非洲及大洋洲。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團結一致,英勇奮戰,浴血捍衛人類尊嚴,贏得了世界和平。

  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抗日戰爭,開始的最早,持續的時間最長,消滅的日軍最多,付出的民族犧牲最大,是戰勝日本法西斯的決定性力量。中國戰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

  毛澤東指出:中華民族的奮起抵抗,使中國“緊密地與世界連成一體”,“我們的敵人是世界性的敵人,中國的抗戰是世界性的抗戰”

  美國總統羅斯福認為:“要打敗日本,唯一的辦法是抓住中國人不放。”“假如沒有中國……日本可以一直衝向中東,和德國配合,舉行一個大規模的夾攻,在近東會師,把俄國完全隔離起來,吞併埃及,斬斷通往地中海的一切交通線……”

  英國首相丘吉爾說:“如果日本進軍西印度洋,必然會導致我方在中東的全部陣地崩潰。而能防止上述局勢出現的只有中國。”

  蘇聯最高統帥斯大林說:“只有當日本侵略者的手腳捆住的時候,我們才能在德國侵略者一旦進攻我國的時候避免兩線作戰。”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贏得了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譜寫了中華民族解放戰爭史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史上的光輝篇章。70年過去,這場戰爭給世人留下了永遠的記憶,給歷史留下了深刻的啟迪。

  和平常駐,正義長存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二)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有關抗戰這類重大題材的影視作品正在銀幕上熱播。此時,我看到中央電視台製作的《東方主戰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情難平、激情澎湃。

  該作品充分發揮紀錄片的特點、特色和特長,讓歷史說話,用史實發言,其真實性的力量是任何藝術門類難以替代和重演的。殘酷的戰爭真相以及特定人物活動的氛圍與氣質,是難以“演”出來、“導”出來和“編”出來的。

  70年後的今天,我們應該紀念什麼?思考什麼?警醒什麼?歷史與當今的緊密結合,是如此迫切又如此真切。

  第一集《東方危急》序幕用今年大閱兵的盛況鏈接歷史滄桑的血與火,站在全人類反法西斯的視角來展現東方主戰場的歷史必然性和重要性,讓人們看到中華民族不可摧毀的元氣、正氣、勇氣和銳氣。作品靠光影的細節感感動我們,靠歷史的尖銳性感染我們,不是平鋪直敘的文獻羅列,而是用藝術的構思和敘述方法走到歷史深處,走到我們的靈魂深處。

  特別令我感動的是,這部作品釋放出來的強大正能量,是對當前泛娛樂化現象的一種反撥,是對拜金至上、遠離信仰的一種喚醒。我深深感受到了這部作品中貫通着製作團隊所付出的心血和激情,感受到創作者執著於使命的跋涉和藝術的探尋。作為一名摯愛紀錄片的老兵,我真誠地向他們致敬。

  因為,《東方主戰場》這部作品,將不僅帶給我們歷史的回憶、回味、回望,更是對現實的回答和走向未來的迴響。

  我期待着追看下去

您正在瀏覽: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東方主場》第一集東方危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