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一)

  《美麗的大腳》這部電影講述了一位山村教師為了山村教育而奉獻自己一生的感人故事。影片中通過對張美麗老師辦學校教學生,以及和夏雨老師去北京等一列故事的刻畫,為我們展現了一個山村教師的偉大人生。

  張美麗的丈夫因為愚昧無知,去偷鐵軌而失去了生命,她的孩子也因病死亡,在失去丈夫和孩子的情況下,她毅然選擇了去辦一所學校,教育孩子們,使他們擺脫無知。村子里的條件極為艱苦,然而在這個因為貧窮而無知的山村裡,張美麗老師的行動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正是在這個地方才顯得了人們對知識的渴望。來山村支教的夏雨老師,由最先的不適應,到後來的不舍,以及帶孩子們去北京玩,最後到紮根山村,投身山村教育,這一形象的巨大轉變,正是在張美麗老師的影響下發生的。張美麗老師獻身山村教育不僅影響了夏雨老師,更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張美麗老師的人生雖是平凡的,但卻無不展現着偉大,她在鄉村教育這一熱土上,處處演繹着一個教師的傳奇人生。當她聽說電腦對孩子們學習有幫助,她就"用計"飲酒,喝的大醉,為孩子們買到了電腦:當她的一個學生被騙學驢叫時,她嚴厲的批評他,並告訴他:"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把家鄉建設的和北京一樣漂亮";再到後面她幫村子里找到了土豆的銷路等等這一切,無不展現出張美麗老師的智慧及對孩子們母親般的深沉的愛,她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用心去教導他們,從孩子們眼中那種心領神會的目光中,我們似乎可以看到鄉村的未來,在孩子們的心中已經埋下了一顆奮發有為,建設家鄉的種子。張美麗老師的這種愛的教育對我啟發很大,老師只有用心去教育,並愛護學生,才能真正得到學生的尊敬,獲得好的教學效果。

  當我們回望那片久旱未雨的黃土地,那片因為愚昧而貧窮,在貧窮中掙扎的人們,他們祖祖輩輩在這個怪圈裡輪迴,始終很難真正的擺脫貧窮的困擾,教育在這個地方不僅僅局限於教育,它更多的是希望,一個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然而在這片土地上,知識同樣乾涸,知識對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來說,像甘霖一樣珍貴。缺少像張美麗老師這樣能夠紮根鄉村的教師,缺少教學設備等等,嚴重製約着鄉村地區教育的發展,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

  夏雨老師同樣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她生活在城市,然後去農村支教,到最後紮根農村。她為我們這些免費師範生演繹了一個去鄉村從事教育的經過,在她的身上,我看到更多是屬於我們這個群體的影子,吃不了苦,想捨棄那個生我養我的鄉村,我們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正逐漸忘記了我們的使命,忘記了去改變自己家鄉的責任。免費師範生政策的出發點就是為基層培養優秀教師,因此,我們要向夏雨老師學習,要勇敢地去承擔,用我們已有的知識去改變鄉村,去為那片乾涸的土地澆灌知識,讓其重新煥發生機。

  美麗的大腳,美麗的老師,美麗的母親,美麗的一生更留下了美麗的故事,她的一生都是美麗的,偉大的。所以我們更要將美麗的事業進行下去,讓美麗永遠留傳。去踐行我們的使命,為鄉村教育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二)

  看過《美麗的大腳》這部影片后,有一種複雜的感覺湧上心頭。帶着幽默的、感人的情節,使人陷入一陣陣沉思。一群黃土中長大的孩子,一位將"千里迢迢"念成"千里召召"的稍有些文化的無私的中年女教師,一位北京的已婚的年輕女志願者。將封閉貧窮的人們渴望知識的心慰藉。

  為了她的娃們,她可以不吃不喝,不愛不嫁,乃至將生命奉獻,多麼純樸的黃土人啊!

  為了那些娃們,她暫放繁華大都市的生活,放棄腹中的小孩兒,與丈夫幾乎離婚,雖然最後她再也沒回過那個黃土坡,但她付出的已經足夠多了啊!熱心又無奈的女子啊!

  當天空轟轟作響,正在上課的孩子們如發生地震一般慌忙卻又鎮靜,搬出了所有能用來盛水的器具,擺在地上,等待着下雨。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個人都仰着臉望着天,等待着雨水的降臨,好洗一把髒兮兮的臉。

  黃土為衣,黃沙為被,氣息中也泛着黃沙土的味道。

  不知在黃土坡上滑土而下的感覺是痛苦還是快樂?也許從那髒兮兮的落差中有所緩解或是享受。裡面有這樣的一個情節,張老師讓孩子們用"千里迢迢"造個句子。學生王大河說:"夏老師千里迢迢從北京來,張老師打水給夏老師洗臉,夏老師洗完臉的水張老師給我們洗,我們洗完臉給驢子喝,夏老師很高興,我們很高興,驢子也很高興。"多麼長,多麼樸實的句子啊!在那裡,水就是生命。

  當地的富人趙麵粉為他的母親大辦陰壽,張老師趁機帶着她的娃們去說服趙麵粉捐錢為娃們買一台只是從夏老師那兒聽說能增長知識的電腦。可惡的趙麵粉將張老師嘲笑了一番,又以一句"喝了這瓶白酒,電腦的事兒好商量"來推脫,可是無私的張老師卻一口氣喝下了從未喝過的整瓶白酒,為的是給娃們弄一台她們不曾見過的電腦。為了她的娃們,什麼屈辱都能受。

  夏老師帶着張老師和娃們來到北京,望着川流不息的各種各樣的汽車,黃土人的眼球轉不過來了。他們見過的最好的車,不過是王放映員的摩托車。最後由夏老師的丈夫聯繫,黃土人的富產、特產——土豆終於可以運到外面換成錢了。張老師就這樣成了導購員。

  對黃土人這是福,而對張老師,又意味着什麼呢?

  在一次運送土豆的途中,三輪車卡在火車道上開不走了,火車的鳴笛聲越來越近。張老師睡著了,躺在土豆上睡著了。屏幕晃了一下變黑了,都知道,車禍發生了。

  張老師在蘇醒不久后笑着閉上了眼睛。一陣風吹來,張老師的靈魂,隨風而去……

  那麼善良的張老師,就那樣沒留下一點,走了。

  都說上天眷顧有情人。可她與王放映員的愛,卻偏偏沒有得到眷顧。

  都說好人一生平安。可她走時沒帶走一片雲彩。

  更多相關熱門文章推薦: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