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守法公民影評

守法公民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守法公民影評(一)

  片子打着傑拉德·巴特勒VS傑米·福克斯的噱頭大張旗鼓的宣傳,這類針鋒相對的兩強性格巨星銀幕PK戲有相當成功的經典電影,自然也有失敗的案例,很可惜的是《守》明顯屬於後者。剛看了相關資料,原來該劇中途換導演,這就不奇怪了。這樣情節緊張,扣人心弦的鬥智報復類劇情片,往往結構的失衡還有不能自圓其謊就一定成為敗筆。

  想到某某影評說的傑拉德·巴特勒本年度最強之作~不絕真的覺得很搞笑!

  傑拉德飾演的謝爾頓一個好好先生由於家庭滅口一躍成為第一暗殺高手,還打着只有不想殺,沒有殺不掉的旗號,這轉行相當的成功啊。可既然有這樣的功力又何必入獄玩公開抵抗呢,學學堅鋸玩玩遊戲收收徒弟多好,起碼後繼有人啊,這樣強的本事政府都要請你幫忙暗殺,難道不可以台底交易,把仇家弄個生不如死啟不更好。

  傑米福克斯這會算是陪跑了,表演平平看不出什麼亮點,這位黑人影帝老兄,近來鮮有佳作啊。

  本片開局還是相當不錯的,由於零時換導演的問題,後面就相當散亂,還很不合理,最後的結局不絕認為是最大的敗筆,前一刻傑米一眾還在市政大樓拆彈,后一刻就先行回到了監獄安排最後讓傑拉德自行毀滅,先不說打通監獄這樣的大手筆是否可行,如此有效率的速度,真的很不可思議。還有傑米最後那句不再同殺人犯做交易了,相當搞笑。就這樣把監獄炸個窟窿,若造成集體劫獄怎麼辦!

  看到很多影迷大呼本片過癮,敢於挑戰美國司法制度,以一種極端的報復方式展開的該劇不絕認為是相當的不痛不癢。這樣有失水準的電影就像擲一小石頭於湖泊沒激起任何浪花就屍沉湖底。

  守法公民影評(二)

  這片子看了有半個月了,看得很爽,當時就想寫點什麼,後來病了就一直沒寫。現在想起寫寫《守法公民》,僅憑印象隨便說說,文字碼得不好,各位朋友就當看個樂呵。

  現在想起這部片子,腦海里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以為踩着了牛糞,其實你踩着了地雷”,踩着牛糞的感覺和踩着地雷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一個會髒了你的鞋,一個會要了你的命。片中的混混“達比”就是那個踩着地雷的傢伙,原本上門搶劫殺人的快感在5年之後瞬間演變成了被肢解的痛苦噩夢。而傑米.福克斯扮演的律師“賴斯”則是另一個踩着地雷的傢伙,被傑拉德.巴特勒扮演的苦主父親耍得團團轉,還殺光了他身邊所有的人----除了他的家人。

  如果不是看演員表,我還真沒注意颳了鬍子的傑拉德.巴特勒就是《300》中帶領斯巴達勇士死守溫泉關,痛宰波斯人的斯巴達國王,這回我們的國王痛宰了總共十一個不同層次的人:一個變態的混混、一個為兇手辯護的律師、一個腐敗的法官(女)、六個冤死的律師、兩個冤死的保鏢和一個腐敗的檢察官以及他們乘坐的雪弗蘭SUV,後來還準備在市議會大廳引爆炸彈。從殺人的逐步升級來看,巴特勒從為家人報仇逐步升級到了以殺人為籌碼來威脅社會的程度。相比之下,我更欣賞《颶風營救》里連姆.尼森為救女兒,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勇敢,與《颶風營救》相比,《守法公民》不僅僅是為家人報仇,而是想偏執地改變政壇現狀,所以《守法公民》用的招數太損、受害者無辜也是必然。

  最後說說《守法公民》里不合情理的地方。首先是傑拉德.巴特勒作為擅長刺殺和破壞的專家,他的家卻毫無安防系統,對治安也太放心了吧,還不如安個“歡迎尋仇”的牌子在家門口;其次是劇中所安放的炸彈、使用的武器系統,太強悍了,如果在5年時間裡採購這麼些個重型武器,FBI不早就盯死他了,編劇要是設計一個或幾個人來幫助他可能更合理些。

  守法公民影評(三)

  經常看電影發現有些電影與其有個良好的開頭不如一個完美的結局,《守法公民》讓我看到了漂亮的開局和精彩的過程,可惜影片越拍到後面越讓我替導演捏把汗,甚至讓我覺得主人公(傑拉德·巴特勒飾演)結尾心態已經完全扭曲,從開始的伸張正義到後面的瘋狂殺戮。個人覺得這點是最大的遺憾,編劇沒有把正義的形象樹立到最後,也許人家想法更深奧!如果換成我編 我肯定會讓主人公死的像《迫在眉睫》里的男主角約翰·阿奇伯德(丹澤爾·華盛頓飾演)贏得全美國人民的尊重~!或者像《怒火救援》里的克雷斯,起碼讓我們觀眾心理圖個平衡,哈哈~只是個人觀點,我總是希望好人有好報。

  俗話說的好 邪不壓正,可通過影片讓我們知道美國的法律並不是所想象的那樣(= =貌似美國的司法已經夠完善了)不過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法律界解決不了的事情,看完電影仔細想想真的會認為法律到底維護了誰?權利?金錢?還是人民?在我認為如果你贏了你就代表了正義!若你輸了那你就代表邪惡!而我們在D的懷抱下還有很多看不到的,只是...

  毛病雖然有,不過提起整部影片絕對是男人看的電影,還讓我有種意猶未盡感覺,尤其那眨眼功夫的10年,用的實在是妙!10年裡這位怒不可遏的父親做了什麼?導演把想象的空間留給了觀眾~!當正式啟動復仇計劃的時候... 呵呵 等着看好戲吧!在下我就不爆料了!

您正在瀏覽: 守法公民影評
網友評論
守法公民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