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篇一: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六年級的英語教學相較其他的年級是比較有壓力的,因為面臨著學生的升學問題。作為教師我們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既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的終身學習的能力,又要注重科學探究的學習,關注體驗性學習,提倡交流與合作、自主創新學習,所以對於六年級的英語教學是一個挑戰。下面簡單地回顧一下上半年六年級英語教學工作。

  一、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1、創設各種情景,鼓勵學生大膽地使用英語,對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失誤和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

  2、為學生提供自主學習和直接交流的機會,以及充分表現和自我發展的一個空間。

  3、鼓勵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合作、探索等方式,發展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

  4、創造條件讓學生能夠探究他們自己的一些問題,並自主解決問題。

  其實在課堂上假設、想象某種交際情景,用英語進行模擬言語活動,使交際靈活多變,輕鬆自然,易於引導。可以使死氣沉沉的教學交際變成有目的,有內容的自然交際,大大提高了學習效率。

  二、關注學生情感,創造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

  學生只有對自己、對英語及其文化有積極的情態,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動力並取得成績,刻板的情態,不僅會影響英語學習的效果,還會影響其它發展,情態是學好英語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們努力創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空間,做到:

  1、尊重每個學生,積極鼓勵他們在學習中的嘗試,保護他們的自尊心和積極性。

  2、把英語教學與情態有機地結合起來,創造各種合作學習的活動,促進學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體驗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3、關注學習有困難的或性格內向的學習,儘可能地為他們創造語言的機會。

  4、建立融洽、民主的師生交流渠道,經常和學生一起反思學習過程和學習效果,互相鼓勵和幫助,做到教學相關。

  三、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讓他們在學習和適用的過程中逐步學會如何學習做到:

  1、積極創造條件,讓學生參與到階段性學習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法。

  2、引導學生結合語境,採用推測、查閱和協調的方法進行學習。

  3、引導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自我評價,並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策略。

  四、對學生進行有效的評價。

  評價可以使學生認識自我,樹立自信,有助於反思及調整自己的學習過程,評價或採用測驗及非測驗形式,平時重視形成性評價,對學生回答學習過程中的表現所改進的誠績,及反映的情感、態度、策略某方面進行及時的評價,如有口頭評價、等級評價、學生之間互相評價等方法,充分發覺學生的進步,鼓勵學生自我反思,自我提高,測驗以學生綜合運用能力為目標,側重於學生理解和獲取信息,能力減少客觀題,增加主觀題,通過評價學生學會分析自己的成績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

  五、給後進生更多的愛與幫助

  1、後進生的情況各有不同,要積極了解學生情況,以便因材施教。

  2、對於後進生的要求與其他學生應相應的降低一些,以抓他們的基礎知識為主。

  教學不是紙上談兵,必須要與實踐相結合,和學生的實際相結合,努力學習,積極進取,不斷實踐,不斷反思,願與學生一起教學相長。

  篇二: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首先,靠持續不斷的語言知識,而不是“玩”來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

  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不能單靠唱,玩。唱歌遊戲應該作為學生學習英語語言知識、技能的一些手段,而不是培養興趣的手段。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手段幫助學生在記憶力強的時期多記單詞,多學習語言規則,並儘可能多創造模仿的機會,提高學生的語音和語調。在英語學習中,聽、說、讀、寫、譯五種能力是可以互補的。真正做到聽說先行,讀寫跟上。光聽說不讀寫,很難收到高效。只靠模仿不培養學習能力,也難減輕學習負擔。

  其次,英語應用能力需要相應的詞彙。

  不學習語言規則、不掌握相當數量的詞彙,英語應用能力就是空中樓閣,單詞的音、形、意三者不能有效的結合在一起,就會導致單詞記憶的困難,並成了小學生學英語的瓶頸。所以,必須注重學生的單詞積累。

  篇三: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英語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聽、說、讀、寫訓練內容,通過聽聽、說說、唱唱、做做,先培養語感,培養興趣,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英語,在知識中獲得成功感。

  一、課前3分鐘自由談(FreeTalk),增強師生情感,訓煉學生聽說能力。

  每節課開課以前,我就上節課所說內容,採用師師問答、生生問答、小組問答等多種形式進行複習,這一方法不僅有效的複習了上節課或以前所學的內容,而且為新授內容做了鋪墊,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二、盡量用英語組織教學,創設各種情景,鼓勵學生大膽對話。

  用英語組織教學,可以烘托英語課堂氣氛,增強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這一環節非常重要,是學生練習聽力的良好機會,也是學生學習與模仿的途徑之一。我一直堅持用英語講課,剛開始從最簡單的短語、句子、日常英語開始,然後逐步加深。當學生聽得不太懂時,我配以誇張的動作、表情或適當的解釋說明,使學生沉浸在濃厚的英語氣氛之中,通過英語交流,提高了學生聽說能力,也無形中發展了學生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培養了他們靈活運用英語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