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個人書法心得體會

個人書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個人書法心得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書法心得體會

  之前很少接觸書法,現在經過兩個多月的練習,我終於領悟到了書法也是門很美的藝術,它是有精神和靈魂的.

  聽別人說學好書法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果真這樣.,但經過兩個多月的書法練習我也學到了很多.至少我們學習它可以了解更多的書法知識寫字技巧.還能了解一些歷代書法家和書法家的作品.特別是能鍛煉一個人的毅力與耐性.

  學書法,如果真的投入當中的話,你可以感受很多的樂趣.果真沒錯,我們起初接觸到的是篆書,然後過度到隸書,接下來是楷書,每種書法字體都有它的特點.我覺得篆書的筆畫是非常優美的,隸書是比較柔和的,只有楷書是挺拔有力,有氣勢的.而且我個人比較偏愛楷書,特別是顏真卿的楷書.因為我能感受到它的神,所以每次我寫的時候,都能胸有成竹的寫好每個筆畫的形,寫的時候我都沒想到要怎樣的頓筆,收筆,提筆什麼的,但只要心中有它的形就比較容易掌握了.

  要真的學好某種字體風格,也就是說某個歷代書法家的書法風格也是不容易的。首先你得對所歷代書法家和他的作品要有一定的了解,然後要掌握他的書法特點和運筆技巧.其實書法的境界確實是無窮大的,你要學好它,真的得花時間,我們要花時間去領悟某種字體風格,多去了解些書法家的時代背景和他作品誕生的背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全面的掌握某種書法風格.學書法,我認為我們最好還是得從臨摹開始,我們要注意向他人學習,向他人的優點學習,把他人的好東西吸收過來,才能高自己的書法水平,如果不向他人學習,就不能豐富和造就自己。

  當然在臨習前人的作品時也不能盲目的臨,要慢慢形成自己的風格,要注意對名帖進行研究,要取其長去其短,為我所用,通過不斷的實踐和探索慢慢形成自己的風格和特點。

  最後,我覺得學好書法,也得有一定的審美要求,寫出來的作品要有美感。要在追求美的風格中不斷超越自我。在書法學習和創作中,追求美的風格,看一幅書法作品美不美,既要看每個字的形體結構,也要看整幅作品中是否有變化,結體、點划不雷同,肥瘦適當,肥而能秀,瘦而能腴,風姿瀟洒,達情盡性,神采飛揚。由於每個人愛好和審美觀的不同,必然有各自不同的看法、要求和追求。由此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藝術風格。從某種意義上講,形成了個人的藝術風格,不斷地超越別人、超越自我,才能從容地走進這一人類書法藝術的殿堂。

  “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相信只要我們付出了努力就一定能夠學好書法的。

  06裝潢 黃雨婷

  學號:2006070444020

您正在瀏覽: 個人書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書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