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以前總聽身邊的同事說講師培訓就是一次魔鬼訓練,上課有很大的壓力,而且壓力中有着慢慢的收穫。這麼一聽也就勾起很大的好奇,一直想去看看也體驗體驗魔鬼般的訓練,充滿期待。可惜因工作出差的原因,連連錯過好幾期的講師培訓。這次突然看到講師培訓的報名通知,就主動申請報名參加培訓,通過培訓學習作為講師應該注意的細節問題和為後期組織會員活動中擔當活動主持人工作做準備。

  對於講師培訓的初印象是魔鬼訓練,所以一直以為培訓是快節奏、高強度,當開始講師培訓的第一節課時感覺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誇張,培訓的進度和節奏都還好,在能接受的範圍,有時候甚至希望體驗快節奏、高強度的訓練挑戰自我極限,突破常規。同時也能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畢竟班上每個人的接受能力不一樣,老師只能按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方式開課,而我需要自我調整,儘快融入到講師培訓中,學習自己想學的、該學的,在麻木的工作生活中找到一點學習激情,畢竟社會淘汰的一定是不愛學習的人,為了生存和發展只能加油學習,趕不上別人前進的步伐,也要緊緊想隨才不至於掉隊。

  這次參加講師培訓感觸和收穫很大,參加這次講師培訓認識了很多來自紅河、文山、大理、廣西等各地的朋友,雖然大家僅相處短短的4天,彼此間的交流也是簡單、單調,但它已存在記憶的某個角落,不能被取代,只要善於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同時他們用他們的行為教會我很多東西,很感謝這次講師培訓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以前沒接觸過講師培訓的內容,所以在日常培訓中很少注意一些細節,比如站的位置、語速語調、感性和理性兼容等一些技巧處理。對於培訓總覺得就是站在上面把要講的內容講完就差不多了,雖然看到有些老師講課很生動,學生很喜歡,可是到了自己講課還是一味的自己講,很少關注聽的人的反應。記得有一次出差去培訓,培訓結束后問同行的夥伴培訓情況,他說講的內容還不錯,有些引用說得很好,只是語速快了點,有些我都沒怎麼聽清楚,還有在某些地方PPT翻頁太快,下面的人還沒有抄完。這時發發覺講課並不是講一講那麼容易,其實當天自己也能明顯感覺語速有點快,但覺得只要把內容說完一遍就可以了,所以也沒有做調整,導致根本沒有關注到下面聽的人的反應,所以也就成了一次枯燥、機械化的培訓。後來想做要做調整,只是有些地方還是不知道怎麼處理才會更好。通過這次培訓,幫我解答了平時中的一些疑惑,也知道接下來在培訓時該注意的細節,有些東西知道不等於做到,只有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有了實際行動才能算是真正的明白。在上課期間,老師問什麼才是真的,話說眼見為實的也未必是真的,親耳聽到的更不一定是真的,只有經住時間檢驗的才算是真的,又或許自己認可的就是真的。就如講師培訓,我以為就是一場魔鬼訓練,可經過親身實踐告訴我它不是魔鬼訓練。實踐出真知,我們做不到每個人都喜歡自己,所以用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做該做的,其他的留給他人去評判,嘴是別人的,我們管不了它會說什麼。就如工作,每個人都希望能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安排,但眾口難調,事情最終一定會以一個折中的方式操作,這樣就會有人不滿。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理所當然中生活,很難改變習慣,其實換種方法做事或根據別人的喜好做事,能有一些意外收穫,為何不試一試呢。就如培訓中,老師總不按常理出牌,考驗我們的反應和適應能力,可能感覺到最多的是不適應,但因此鍛煉了你的大腦,說不定哪天就能發揮它的神奇之處。這個我感觸很深,有次不經意看的書,不久后居然幫了大忙,所以不用抱怨突然其來的任務,因為我相信它的出現一定有它的用意,用心做。很多人喜歡抱怨工作或生活的不如意,抱怨解決不了問題還影響心情,以其抱怨不如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方法很簡單能忍就留下,忍不了就走人。生活是簡單的,但我們都習慣性的想的很複雜,導致有些事還沒做就給自己種種假設。人最戰勝不了就是自己,生活確實給了我們很多苦難,有時候很是想不通,覺得沒必要承擔這麼多,但能怎樣,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命運,就像前輩說的再大的苦難也要含着淚默默接受,不做聲響的繼續生活。在培訓中,我領悟到每個人生活不一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不管再難也要微笑面對生活。有時候還是應該在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有些事想太多也沒用,順其自然的就好。

  很感謝講師培訓的時間,一切來得剛剛好,不早不晚。這是一次學習,一次進步,同時更是一次調整和休息。感謝能在這個不恰巧的時間遇上這麼一群可愛的人,讓我們共同度過這麼短暫而美好的4天時間,雖然只是簡單的交流和溝通,但它讓我成長,讓我平靜,謝謝。

您正在瀏覽: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講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