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潛心學習,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法門鎮美陽小學 董長都

  4月13日,我參加了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聆聽了許治平副教授的《領導幹部的責任與擔當》及郭冬梅校長的《校長如何辦好一所好學校》報告。

  我深深地感受到教育系統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會上,張局長在講話中全面系統地分析和總結了我縣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和黨員隊伍的現狀,在充分肯定我縣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和黨員隊伍的主流的同時,實事求是的指出了黨員和領導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使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自己工作學習中的缺點和不足。許治平副教授的報告使我對黨章、黨規、黨紀以及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領導幹部的責任與擔當有了更進一部的理解。郭冬梅校長的報告,催人奮進,為我們豎立了標杆。使我們學有目標、趕有方向。對照檢查,深感自己工作與教育事業的要求尚有較大差距,自己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自覺錘鍊黨性,爭做政治堅定的表率。習總書記講:"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學校管理者,必須要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熱愛學校教育事業,自覺做到"講政治、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要自覺將個人的人生價值,理想追求與學校事業的發展聯繫起來;要以"兩學一做"為契機,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鑄牢"黨性之魂".組織學校黨員幹部,引導學校教師把理論學習轉化為實際行動,做到思想同心、目標同向、工作同力、落實同步。

  堅持刻苦鑽研,爭做勤奮學習的表率。作為教師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精神,刻苦鑽研,不斷學習,長期積累。只有這樣,才能跟得上時代和社會的發展,才能在課堂上遊刃有餘,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作為學校的管理者,更要堅持把學習當作一種神聖職責、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不僅要認真學習馬列原著,研讀經典,打牢馬克思主義理論功底,而且還要靈活運用到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學中去。這樣,才能更好地推動"兩學一做"入腦入心入課堂,才能更好地為我們的教育對象服務,為社會服務。

  忠於教育職責,爭做勇於擔當的表率。習總書記強調:"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敢不敢負責,能不能擔當,是黨員幹部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干成事的關鍵所在。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任務艱巨,使命光榮。作為一名教育管理者,更必須立足本職,忠於職守,無私奉獻,勇於擔當的強烈責任意識;熱愛自己崇高的教育事業,時時不忘自己的責任,時時不忘組織的信任,時時不忘崗位的重要,樂於奉獻,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自覺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勇於在"兩學一做"的實踐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進工作。這樣,才能用自己過硬的本領,鍥而不捨的精神,堅定的信仰與政治品格以及豐富的學識管理學校,為"中國夢"的實現做好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教育系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