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學,思,悟……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蘆柞中心小學 任相娟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惰性比較強的人,憑着自己的一點小聰明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是不愛學習,懶於進步。如果沒有人或事硬逼着的話,我永遠不會去主動看書學習什麼的,這也許是我個人成長比較慢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吧。 但是這兩天的學習時間裡,我感覺自己好像有了些變化,不知道這叫不叫“提升”。 8月26日至27日全縣小學業務教干、教研員培訓在實驗中學舉行,兩天的學習,對我來說就好比進行了一次“洗腦”……

  一、有思考就會有進步,也許我的進步就從今天開始……

  聽省教學能手劉秀艷老師的報告,讓我的心靈進行了一次洗禮。劉秀艷,臨沭教師進修附小業務校長,省教學能手。她的報告“從做對到做好”,真實的內容,樸實的話語,給我了深深的啟示。“做一個優秀的數學教師,讓孩子喜歡我的數學課”,樸實的話語卻道出了劉老師對教學工作深深的熱愛和近似痴迷的執着。“認真做事,用心思考”是劉老師一直信守的工作態度,正是這種態度成就劉老師今天的成績,讓人欽佩,讓人羨慕。說來慚愧,記得:2005年4月,我曾跟劉老師一起參加了在臨沭進修附小舉行的市優質課評選 ,也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可是自此以後,我便滿足現狀,毫無進取之心,沒有思考,沒有進步,以至於許多年以後,我還在原地踏步……現在想來,實在慚愧。同樣的起點,可是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卻有天壤之別。原因不言而喻:因為劉老師從來沒有停止過思考的腳步,進步腳步!劉老師的報告,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震撼,也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有思考就會有進步,也許我的進步就從今天開始……

  二、“成功的路上,多想一點”也許我的進步剛剛開始……

  聽市小學教科室於科長的講座,讓我的心靈又一次得到了震撼。於科長從“聽、做、聊、讀、學”等幾個方面讓我們去多想一點……深刻解讀了“在成功的路上,我們只有多想一點……”才能站的更高,走的更遠。“踏實認真,證明實力。用心思考,彰顯智慧。”幾句簡單的話語,卻道出了成功路上沒有捷徑,只有用心去做,多想一點……於科長的講座,讓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的大腦中似乎有了些東西,有一種聲音似乎在說:姐,你out了,該思考了……哦?!“成功的路上,多想一點”也許我的進步剛剛開始……

  三、付諸行動,我的進步我做主,進步進行中……

  聽教研室李主任的講座,讓我的心靈又有了深深的觸動。李主任對小學教研室上半年的工作進行了總結,對下半年的工作進行了精心的部署。我印象最深的自然是跟我切身利益有關的內容: 10月份要進行教研員基本功比賽,市教學能手每人準備一節彙報課。後者,準備一節課對我來說倒不是什麼難事,只是自己比較懶散罷了,但既然決定進步了,就該去做些什麼了。可是前者,教研員基本功比賽,我實在沒有底氣,更確切說我覺得自己根本沒那實力,怕丟人了。索性別的鄉鎮教研員問我時,我卻說自己不參加了。現在想來,實在覺的慚愧,既然要進步,既然想進步,就要去付諸行動,而不是簡單的說說。記得李主任說過:沒有壓力就沒有進步;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也許這句話,用在我這個懶散慣了的人身上,不太恰當。可是我想去試試,即便沒有最好,我只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不跟別人比,只想跟昨天的自己比!比昨天進步一點,我就成功了!不是嗎?為自己加油,祝自己成功!付諸行動,我的進步我做主,進步進行中……

  總之,通過這兩天的培訓,我開闊了視野,學習了很多的教育教學的新理念,新思想,從思想上受到了極大地鼓舞,這必將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把科研和教學結合起來,使自己具有所教學知識方面的前瞻性。學,思,悟……我相信希望就在不遠的前方!

您正在瀏覽: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研員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