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重點是學好用好黨章

重點是學好用好黨章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重點是學好用好黨章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先進性教育活動一開始,中央就明確提出,“要組織和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學習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重點學好黨章。”把黨章作為學習的重點,加以突出強調,充分反映了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根本要求,標誌着我們黨更加成熟。

  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集中概括了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學習、理解和認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把黨章作為學習重點,就是根據黨章的這一特點和黨員隊伍的實際狀況,立足於從最基本的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導黨員以黨章為思想武器,增強黨性,提高素質。毫無疑問,中央的要求抓住了黨員學習教育的關鍵和根本。

  學好黨章,要在增強黨的觀念上下功夫。通過學習黨章對黨的性質宗旨、組織制度、作風紀律等方面的規定,增強對黨的歸屬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地相信黨、擁護黨、依靠黨、捍衛黨。

  學好黨章,要在增強黨員意識上下功夫。通過學習黨章對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條件、黨員權利義務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規定,牢記黨員身分,銘記黨員標準,自覺對照檢查,克服缺點錯誤,認真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戰士的作用。

  學好黨章,要在強化黨章的權威意識上下功夫。通過學習,深刻認識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在黨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牢固樹立黨章權威,着力提高嚴格依照黨章辦事的能力,始終做到在黨章允許的範圍內活動,始終將自己置於黨章的制約和監督之下。黨員領導幹部更要模範遵守黨章。

  黨章篇幅不長,但每段內容、每個觀點甚至每句話,都是以科學的理論和寶貴的實踐經驗作支撐的,經過了高度概括和提煉,內涵豐富,寓意深刻。廣大黨員要遵照中央的要求,把學習黨章擺上重要位置,制定專項計劃,明確學習重點,採取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通讀與精讀相結合,聽取黨員領導幹部、專家學者輔導與相互討論交流心得相結合等多種形式,自覺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學、反覆讀,細心領會,深入思考,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學習黨章,要在做好“結合”這篇文章上下功夫。把學習黨章同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的其他篇目,同學習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結合起來,通過學習黨的十六大以來一系列重大決策,加深理解黨章在黨的指導思想上與時俱進,在加強黨的建設上開拓創新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廣大黨員不僅要把學好黨章貫穿於這次教育活動的始終,而且要以這次學習的收穫作為良好開端,把今後的學習搞得更好。

  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我們期望通過這次對黨章的普遍的深入的學習,全黨6800萬黨員貫徹執行黨章的自覺性普遍提高,先鋒模範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進而帶領人民群眾更好地為實現黨的歷史使命團結奮鬥。

您正在瀏覽: 重點是學好用好黨章
網友評論
重點是學好用好黨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