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心》。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我們也許不曾聽聞過這首老歌,因為歷史的硝煙已離我們遠去,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又被賦予新的責任。今天在這裡,請允許我捧出我在新世紀里的中國心……

  爺爺告訴過我: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是中華兒女,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正是有了祖國幾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數萬萬同胞的艱苦奮鬥,才有了我們現如今的幸福生活。看吧,今天的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08奧運的成功舉辦,神州七號的升空……多次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我們自豪萬分。這是中華兒女智慧的結晶,這更是離不開他們的那顆中國心。

  然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不能活在過去的榮耀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我們新的責任和使命,我們怎能忘記?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去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效我們的祖國,這是我在二十一世紀里的中國心。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總是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祖國。有多少人不求名利,卻將一生獻給祖國。12歲的周恩來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震驚四座;在國外事業有成的錢學森不俱美國政府的阻撓,遠渡重洋,回到祖國。

  翻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多少恥辱湧上心頭:蘊含著多少藝術精髓的圓明園,隨着英法聯軍的一把火,就那樣灰飛湮滅;南京大屠殺時,日本侵略者竟把殺人當遊戲還有那麼多不平等的條約……

  恥辱和不幸已成往事,中華兒女迎來了新的輝煌:香港、澳門陸續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年時,我們申奧圓夢。

  我們的祖國母親,她用她那9600萬平方公里的身軀,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那無垠的沃土,是她不屈的脊樑;那無邊的森林綠地,是她烏黑順滑的長發……我們的祖國母親,她是多麼美麗呀!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但我們又如何接過建設祖國那的一棒?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讓我們問心無愧的說一句:“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三)

  尊敬的先生、酷愛的同窗:

  各位好,我是某某中學 2年3班的門生,賈某某,本日我演講的標題是《我的中國心》。

  誰未曾有過瑰麗的夢? 誰未曾有過歡悅的童年?當你在明漣?魈室里進修時,你不認為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平凡的幸福糊口,卻飽含一曲曲感人的頌歌,經驗一段段悲壯的汗青。本日,在我們喜慶故國——母親的生日之際,請應承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曾幾許時,我們的故國飽經滄桑,歷盡患難,她成了帝國主義推銷鴉片的場合,成了軍閥混戰的沙場,成了帝國主義朋分天下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體無完膚,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充滿了恐慌的陰霾。此情此景,江山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覆蓋下的中國在艱巨的行進。故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但願安在?此時而今,是愛戀本身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交,在這母親存亡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激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叫囂,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拯救我依戀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格鬥、折戟沉沙、浴血戰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當玉碎的覆信,赤軍兵士爬雪山、過草地、叱吒風雲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英氣,讓我中華子女叫囂、煥發。母親呀,你曾凝聚着幾多代人的疾苦、酸楚和血淚、你曾凝聚着幾多仁人志士的但願、信心和格鬥。數十年的等候,數十年的煎熬,數千萬同胞的格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震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以後站起來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怯的蘑菇雲,看到了氣魄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砂?鞅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巨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洶湧詩篇;載着改良開放的旗子,載着中華民族的神往,正以驚人的速率向前飛馳!

  同窗們! 回首已往,我們宏願激揚;盛世歲月,我們信念百倍;瞻望將來,我們激情滿懷。滄桑的光陰已留痕,繁榮的故國正昌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天下杯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辰,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眾人所存眷的核心時,我們怎能不孤高?曾經的百孔千瘡,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