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學教師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中學教師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教師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國慶節將要來臨,祖國又大了一歲。祖國經過幾十年的磨難,已經變得十分繁榮、昌盛;祖國經過我們的細心呵護,已經變得十分美麗;祖國經過源源不斷的發展,已經變得十分富麗。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銘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這條東方巨龍終於騰起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祖國是我們的第二個母親,那麼,讓我們為祖國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她的文化知識極為豐富。然而,因為清政府的腐敗,曾有一段時間,我們偉大的祖國被一個又一個可怕的噩夢所覆蓋,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日本侵略者盡情地屠殺着我們的同胞,一張張不平等的條約,一聲聲無奈的痛喊,這隻東方雄獅終於覺醒了,他開始回擊,開始反抗,東亞病夫這個稱號將永遠地從歷史上消失。國慶節之夜的月光似緞如綢,國慶節之夜的月色賽過那瓊漿美酒。城市中鮮花怒放四溢飄香,田野上碩果累累掛滿枝頭。歡笑和着舞步,佳期伴着美酒,為了共和國的生日,讓我們開懷暢飲,舉杯吧朋友。國慶佳節,在這普天同慶之夜,我願借這一杯美酒,敬獻給長眠在青松翠柏下的仁人烈士,是他們用熱血和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大好時光;是他們用汗水和辛勞締造了共和國的根基,鑄就了共和國的滄桑巨變;是他們用智慧和執着譜寫了共和國輝煌篇章,迎來了共和國新的春天。我們的祖先拋頭顱、灑熱血是為了什麼?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為了祖國跟好的發展,人民更好地生活。有句話說得很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中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經過我們新一代的努力,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強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