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銘記國恥,振興中華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條東方巨龍,終於騰飛了!但我們不能忘記: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今天,是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閱讀中國歷史吧!朋友,當你翻開中國史冊的時候,你的腦海里是否只有文明古國,四大發明,絲路花雨你可曾想過祖國也有病魔纏身,一蹶不振的時候當你今天坐在電視機前看着奧運健兒手捧金牌,熱烈歡呼時,你可曾記起東亞病夫這個稱號。當你為眼前的成績自喜時,你可曾想起:在我國封建社會走向末路之時,在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九洲之時,中國人民發出了痛苦的呻吟--中華民族這屹立在亞洲東部的泱泱大國竟落到了束手待斃的境地。1840年,英國僅憑一支5000多人的海盜式艦隊,居然打敗了擁有160萬軍隊的天朝。我們的民族曾被罵作東亞病夫,我們的人民曾被稱作三等人這樣的奇恥大辱,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怎能忘記1883年以後,西方工業文明加速着歷史的車輪,歐洲無產者已向私有制宣戰,而那時的中國還沒有感受到這強有力的脈搏,它就如同一隻沉睡中的雄獅,不肯睜開眼睛。雖然近百年來,帝國主義的利堅船炮已戳份它的皮膚,但它仍在沉睡。看!帝國主義強盜的洋槍已對準了它的心臟,在這國家危急存亡的關頭,站起了一個個民族英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林剛徐,我自橫九向天笑的譚嗣同,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等,一批光照干秋的人物。1921年,民族精神的火炬傳到中國共產黨的手裡,馬克思主義的聖火,徹底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它怒吼了,它狂嚎了,日本主義強盜遇到了無法征服的民族!長城內外,大漠風塵,時起時落;大河上下,千古興衰,無盡無無休。一代又一代有黃沙遮不住的韋功偉績,有浪濤淘不盡的風流人物。1949年10月1日,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天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天安門廣場開起!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一聲吶喊,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震撼了整個地球!新中國成立后我國各行各業捷報頻傳,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人工合成胰島素試驗成功……八十年代,中國改革開放的春風給華夏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近年wto的加入更使中國人民歡呼雀躍,奔走相告。中國人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為核心,抗非典,升太空,奪奧冠……回顧歷史,我們難以平靜,回顧歷史,我們怎能沉默。雖然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們的社國還很落後。但祖國的落後,對於今天的我們,正意味着爭先的賽場,意味着奮進的機遇,意味着拼搏的擂台,意味着騰飛的契機!

  1949年10月1日,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盪破了東方的天空--世紀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也就是從這一天開始,在世界的東方大地上樹起了一面令世人矚目的旗幟--五星紅旗。從此,野蠻的舞台在搖晃中縹緲,文明的強音在奮進中升騰。今天,我們在這裡共同謳歌祖國成立五十六周年,我感到心潮激蕩,感慨萬千,由衷地呼喊:“祖國,我要為你歌唱!”

  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渺的銀河中巡天遙看;人類在廣袤的原野上向星展望。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人類的旗海里閃爍起獨樹一幟的絢麗!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地球的臉龐中照耀起絕無僅有的光輝!朋友,面對高山,也許你感謂她的巍峨氣勢;放眼大海,也許你驚嘆她的洶湧不凡;仰望勁松,也許你讚美她的高大和蒼翠;俯看小草,也許你稱頌她的堅韌和偉大……然而,這許許多多的“也許”隱含着什麼?孕育着什麼?記載着什麼?說明着什麼?回答當然是:她們隱含了中華民族數百年的不屈精神!她們孕育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悠久文明!她們記載了中華民族毅然抗戰的鬥志!她們說明了中華民族奮然前進的心聲!這是祖國的感召!民族精神之力作!五星紅旗的輝映!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並沒有沉沒,在亞細亞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換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嘴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咬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曾記否,紅旗漫舞亮神州,光彩普照;人民歡欣中華,容顏喜開;雷鋒精神飛渡玉門關,鑄就時代歷史;鐵人氣質傳揚北大荒,恩澤社會國家;松遼石油萬條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廠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漫馨裊裊,醉得農村萬戶香;“鞍鋼”奔騰鐵水流,沐浴火紅的年代;“東方紅一號”鑽雲破霧巡天遙看,大顯民族智慧;“蘑菇狀如雲”驚山震海拔地展望,更壯中華神威!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跨入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更洪亮、更美妙、更動聽的歌聲已經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唱開了。看!神州在涌動,“四化”在滾動,而地球在為之震動,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有一個繁榮富強的祖國!

  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慶十一國慶節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