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楊和鎮中心小學 六(2)班 杜婉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打開世界的地圖,你會發現有一直昂首挺立的金雞立在亞洲的東部,那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她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還有那無邊的萬里長城,她那富饒和美麗讓我感到無比自豪!

  當今的中國日新月異。“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完美升空,讓我們的炎黃子孫、華夏子女完成了千年來的飛天夢。青藏鐵路完全竣工的那一天,我們中國上下一起慶祝、歡樂,因為這條路將我們與雪域高原拉近了距離。2001年,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當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的喜訊傳來時,北京沸騰了,全國沸騰了,世界把目光轉向了中國。每個中國人的臉上充滿了自豪和驕傲。體育的興旺反映了國家的強盛, 2008年,北京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們中國全新的一面。我們中國更是一起歡呼着、流淚着,也激動着。2010年上海成功舉辦了世博會。從中華人們共和國成立到現在,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貧窮落後,一步步走向繁榮強盛。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有夢,我們中國人上下一條心,我們都有一個中國夢。

  只要我們一條心,我們中國才不會被欺負,只要我們有夢,我們中國才會日新月異、蒸蒸日上。夢想不必太大,只要符合實際就已經不錯了。用一隻手去舉起夢想,用另一隻手去愛,讓他人的生活及命運也因此改變!我的夢想,也許不切實際,或許,不太可能;因為我的夢想是成為季羨林爺爺那樣的文學巨匠,或是像畫技高超的夏達如此,但我堅信我的理念:如果你有夢想而不去追求,夢想就會離你很遠! 我知道我的基本功不夠紮實,沒關係,可以將勤補短;我的領悟能力沒其他同學高,但可以笨鳥先飛,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誰說“朽木不可雕。”我一定會推翻着些語句!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永不退縮,勇敢的去面對現實。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