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夏顯生 陳晨 文山鋁業

  安全生產需要真抓實幹

  清晨,我們日出而作,帶着一家人的夢想奔赴工作崗位。傍晚,我們日落而歸,樓下等待的孩子帶走一身的疲憊。然而,這樣一副“興旺發達創效益,和美天倫出幸福”的美好畫卷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擁有。

  2015年2月9日,文山州職教園區新衛校在建工程時腳手架突然坍塌,瞬間5個鮮活的生命止步在春節前夕,逝者的離去,留給家人的卻是無盡的悲傷和不可觸摸的痛楚。這發生在我們身邊血淋淋的事實,慘痛的經驗和教訓敲響着我們的警鐘:安全生產重於泰山!

  還記得去年9月份那場大雨嗎?文山的天就像娃娃臉,說變就變,幾個驚雷過後,天空就像漏了個洞,嘩嘩的潑起雨來,短短几分鐘的時間道路就變成河流,降壓站開鋁線跳停,污水處理站變成汪洋大海,整個公司陷入了癱瘓狀態……然而,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赤泥庫,如果降雨量大可能造成集液池潰壩,赤泥尾礦滲入地表等重大安全事故,為控制事態的擴大,確保生產安全和環境安全。夜裡10點,赤泥沉降區幹部職工整裝待發趕赴大壩搶險救急,由於大雨的沖刷,路面積水嚴重,基本看不見道路,車輛也無法行走,大家就冒雨徒步奔赴現場。當時雨鞋數量有限,加上鞋碼不合適,他們有的穿着勞保鞋,有的甚至光着腳丫,踩在泥濘的道路里高一腳淺一腳的艱難前進。到了大壩大家挖溝引流、裝袋堵漏……所有人員都在爭分奪秒、埋頭苦幹,因為在他們的心裡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確保赤泥大壩的安全。凌晨,第二批人員趕到,在大家的努力中,大壩頂住了艱難的考驗,作業區員工用高度的安全責任意識和忘我的奉獻精神牢牢的守住了安全生產這條防線,把企業的社會責任緊緊的扛在了肩上。

  涇溪石險人兢慎,終歲不聞傾覆人,卻是平流無不處,時時聞說有沉淪。所以請讓我對您說:“加強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產,最終做到真抓實幹!”

您正在瀏覽: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安全知識競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