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188班 楊益岩

  同學們,記得意大利詩人但丁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這句話讓我深深體會到了道德的重要性。道德,就好似一個人的靈魂,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就無生命可言。道德其實無處不在,它就在我們身邊,近得觸手可得!道德是最美麗的花朵,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在家裡幫父母干點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這是一片孝心;幫助同學理解一道題目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那是一份真誠的友誼;撿起地上的一張紙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那是一顆環保之心;為四川地震災區貢獻一份力量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那是一片愛心;在公交車上為年邁的老人讓座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那是一份敬老之心;勸阻同學不要欺負別人是有道德的表現,因為那是一份仁義之心……

  一滴水蘊藏着大海的本質,一束光反射了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個人的修養。"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分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與正確的道德行為,成為真正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道德是最美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道德。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會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會收穫一個品格。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會傳遞着豐富的道德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舉手投足的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這樣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一次次地得到升華,積跬步,以至千里;匯小溪,以成江湖。

  同學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向著人生的前方大步流星!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石昊

  登上崑崙,才領略什麼叫做高峻;目覽黃河,才知道什麼叫做壯闊;遊覽長城,才體會什麼叫做巍峨;品味《老子》,才明白什麼叫做智慧。五千年的華夏文明給予了我們豐厚的文化遺產,同時也哺育了生生不息,勤勞智慧的華夏民族。

  我們不會忘記:戰國時期,楚國大夫屈原因救國無望而投泊羅江; 我們不會忘記:四歲時的孔融將最大最好的梨讓給兄長; 我們更不會忘記:三國時的諸葛亮,心胸開闊,七擒七縱孟獲。這一切的一切,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中國人的道德所在。

  但是你們是否還記得這樣一篇報道:清華大學的一位大學生,為了一個愚蠢的想法,殘忍的將一瓶高濃度的硫酸潑向黑熊的事件。聽過這篇報道后,我的心在顫抖,在滴血!我似乎聽到了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我似乎看到了黑熊的面孔。那殘存的一隻眼睛無助的、黯然地望着一切。不!是仇恨地望着一切。它真的不明白,那口口聲聲稱自己是朋友的人類,為什麼要如此兇殘的傷害自己。血不停地涌動着,不時傳來皮毛燒焦的"滋滋"聲,它憤怒了,它竭盡全力的站起身來,重重地捶打着上鎖的鐵門,以垂死的掙扎向人類示威。慢慢的,殷紅的血浸透了大片土地,黑熊帶着滿腔悲恨昏厥過去。那一幕幕,一聲聲,你看到了嗎?你聽到了嗎?你想過了嗎?我不斷的問自己,這都是為什麼?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竟然會有如此不道德的行為,這不得不讓我們深思。

  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道德是我們永遠的財富,我們國家最需要的是道德高尚的人。

  老子說過:"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做一個與道德的人,就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尊老愛幼、助人為樂!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道德衰亡,誠亡國之基,為了我們,為了我們身邊的人,更為了我們及我們子孫後代的未來,嚴於自律,寬於待人,作一個有道德人!

  (作者單位:葉縣檢察院;該文系"書香葉檢"演講比賽三等獎獲得者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