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標籤:科學發展觀 關鍵在於落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天下,穩健一生——我們**保險公司的核心價值觀”

  中國保監會主席吳定富在2005年全國保險工作會議上作了重要講話,在闡述科學發展觀的時候,講到了誠信建設,要求我們保險行業“大力加強誠信建設”。這不由使我想起了去年12月9日的一條重要新聞:在山西平遙日升昌票號舊址舉行的中國保險行業誠信教育基地掛牌儀式上,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發出倡議:共同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加強保險業誠信建設。

  為什麼山西平遙成為我們保險行業誠信教育的基地?

  因為創立於1823年的日升昌,用金融票據往來的方式,代替了幾千年的商業往來必須用銀兩作支付和結算手段的老辦法,從而開創了山西經營金融業務和中國現代信用制度的先河。日升昌前後經營長達一百多年,在北京、漢口、上海等大城市設分號40多處,遍及全國20多個商埠重鎮。其間,別人仿效“日升昌”的模式,先後開設了二十多家類似的商號,山西成為當時赫赫有名的金融中心。山西票號之所以能經營百年以上,誠實守信的商德是其經營取勝的根本因素之一。

  由此讓我們想起山東一項個人問卷調查,調查結果,佔80.2的被調查者表示,最迫切希望了解保險公司的信息是“信譽”,最關心保險公司的信息是“信譽”,而在沒有參加保險的人群中,有43.3的人不想購買保險的理由是對保險公司不信任。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每個從事保險行業同仁的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

  保險行業是一[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個以誠信為本的行業。誠信是整個保險業的生命線,也是保險企業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制勝法寶。對我們個人而言,誠信,是我們的“業務通行證”,是我們“展業護照”、是我們業務越做越大的“無價寶”。在這裡且聽我講一個發生在我們公司的理賠故事——

  去年9月24日,我們公司理賠部突然接到保戶的報案:投保價值4200多萬元的萬噸輪“嘉慶”號,在天津溏沽港碰撞碼頭,造成碼頭機械設備的重大損失。我們公司理賠部接到報案后,迅速行動起來,立即與南通港方面聯繫,請求他們的支持協助;在南通港務局的幫助下,我們公司聘請了上海關於港口方面的專家,我們公司理賠部立即派員與聘請的專家一同連夜趕赴天津。這時,正巧天下大雨,可是我們公司理賠部的同志心想:客戶心裡急得很吶,據了解,萬噸巨輪在溏咕港碼頭多停泊一天,就要多損失五萬元。早一天處理這件事,就會給人家減少損失五萬元,我們冒點雨算什麼呢?於是,他們一行冒雨在第二天就趕到了目的地。而這時雨還下個不停,客戶看到雨中趕來的理賠人員,十分感動地說:“真沒有想到,你們這麼快就趕來了,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我們公司理賠部的工作人員連連擺手。他們與專家一起在現場進行了詳細的查勘。當天就作出合理定損60萬元。出事的“嘉慶”號輪船,第三天就離開了碼頭。輪船開出前,客戶一再要表示感謝,可是我公司理賠部的工作人員說:“不用謝,誠信天下,快速理賠,這是我們太保一貫的作風。”客戶由衷地連連點頭:“你們太保的服務是一流的。相信我會成為你們太保的忠實客戶。”

  聽了這個故事,你不覺得誠信是多麼可貴嗎?

  誠信是我們心靈中的一方沃土,感情的鮮花在這裡開放;誠信是我們感情中的一泓清泉,它能溝通人與人之間的心府;誠信是我們理性中的一把火矩,它照亮着人們共同的黎明!

  世界因為有了花兒的色彩而變得燦爛絢麗,人間因為有了真誠的溝通而容易彼此溝通,我們保險業因為有了誠信一定會蓬勃發展!

  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學會去愛別人,別人同樣也會愛你。”誠信對於我們保險業也是如此,我們對普天下的老百姓講誠信,我們保險業必定譽滿天下,贏得天下!“誠信天下,穩健一生”是**保險公司的企業文化核心價值觀,我們將永遠堅持這個價值觀!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您正在瀏覽: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網友評論
保險員工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