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798藝術區 文化苦旅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2016年4月18日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我國之所以能夠挺着脊樑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正是因為我們擁有博大精深、淵源流傳的中華文化。同樣,一所學校要想成為名校,就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校園特色文化。為了更好地打造校園文化精品、展示我校學生自強不息、立志成才的精神風貌,學校將於今日開始舉辦為期近一個月的第一屆校園文化藝術節。

  "校園文化藝術節"是學校校園文化的濃縮,是學校辦學特色的呈現,是全體師生魅力展現的一個平台。本屆文化藝術節將秉承"立德、求真、文明、至善"的校訓,踐行"弘揚核心價值,放飛青春夢想"的主題,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

  老師們,同學們,帷幕即將拉開,青春早已飛揚,風采繼之綻放。衷心希望廣大師生能踴躍地投入到各項具體的活動中來,為大家獻上一頓豐盛的文化藝術大餐。科學求真、藝術求美。在全面實施新課程理念的今天,教育的根本目的在於塑造完美的人格,只有欣賞美、熱愛美、追求美,才能實現真、善、美在人格結構上的統一。湯中學子,踏實求真;湯中少年,意氣風發!希望大家帶着青春的激情,帶着多姿的風采,帶着橫溢的才華,在湯溝中學第一屆校園文化藝術節的舞台上呈現精彩,展現魅力,綻放青春!

  同學們,請拿出各自的絕活來,到文化藝術節這大舞台上來盡情演繹吧!奏響你們青春的旋律,展示你們青春的舞姿,描繪你們青春的色彩!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展現你們的特長,亮出你們的才華,顯示你們的風範;讓全新的自己,精彩地呈現在老師同學眼前;讓所有人為你歡呼,為你驕傲,為你喝彩!

  有全體師生的熱心參與,我相信,本屆文化藝術節一定會弘揚核心價值,放飛青春夢想,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多姿多彩。最後,讓我們一起用掌聲預祝湯溝中學第一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在關王廟中學第四廟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鄉寧縣教科局副局長孫水江

  各位來賓,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有幸參加關王廟中學第四廟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儀式,我感到非常高興。藉此機會,我謹代表鄉寧縣科局向參加這次活動的各位來賓和全體師生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近年來,關王廟中學在尉校長一班人的帶領下,學校管理井然有序,課堂教學改革初見成效,教學成績穩步提升,師生的精神面貌大為改觀,學校也由原來的薄弱學校一步一個台階地發展成今天的全縣學校學習的榜樣,這與學校能堅持正確的辦學方針是分不開的。學校在抓好教學常規的同時,積極開展各種活動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我認為這樣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這是對"以人為本"辦學理念的充分實踐,是對人文精神的倡導,是對學生藝術素養的提升,是對學生科學素質的最好培養。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明天,你們還將擔負起國家使命的棟樑之才。在這裡你們不僅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有理想、有文化的"能人";還要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做有道德、有素質的"全人"."知識改變命運,文藝陶冶情操".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是充實課外生活,多方面提高素質的第二課堂。今天,學校舉辦的校園文化藝術節,就是要你們在愉快的校園文化氛圍中,展現自我、提高自我;讓你們在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中學有所樂、學有所獲、學有所成;讓你們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一次一次的集體活動中學會做人、做事。這是校園文化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的目的所在,意義所在。

  全體教師也要以這次藝術節為契機,進一步疑心聚力,加快推進課改進程,精心打造一個全縣乃至全市全省的教育品牌,我希望每一位教師都能具有文化和藝術的創新氣質,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學生觀和發展觀。要時刻加強學習,自覺成為教育教學實踐中不畏艱險、勇於進取的攀登者,成為與學生共同進步、共同成長的探索者,成為教育新領域的創造者和實踐者。

  這次藝術節將會使關王廟中學全體師生銳意進取的的精神風貌和近幾年來教育教學的豐碩成果得到充分展示,將會進一步樹立關王廟中學的良好形象,從而推進學校的快速發展。 我相信 通過這一活動的開展,在整個 關王廟中學 將會掀起一個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提高學校素質教育的新高潮。 關王廟中學的藝術之花將會更加璀璨奪目!關王廟的明天也一定會更加美好!

  預祝本屆藝術節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學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