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電台廣播稿

電台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pp958

  篇一:電台廣播稿

  各位旅客朋友們,歡迎您乘坐1234567次人生旅遊 觀光列車,我是本次列車的觀光導遊,非常高興能為大家服務。本次列車從呱呱墜地出發,沿途經過童年 、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最後從時空隧道到達極樂世界。

  這一路上景點非常豐富,有陽光明媚的沙灘,也有烏煙瘴氣的峽谷;有歡笑跳躍的溪水,也有咆哮如雷的急流。別擔心、別害怕,這一切都是上天有意賜予你的。如果沒有陰冷,你怎麼會感覺陽光的溫暖?如果沒有險境,你怎麼能體會平安就是幸福 所以,不管是驚是喜,是苦是甜,你都不妨盡情地體會,盡情地享受,否則你就浪費了這張單程車票。

  有人說這趟列車走得很慢,也有人說它走得太快,其實,不管快也好,慢也罷,最後總會到達終點的。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快與慢,而在於這一路上你體驗了多少?感悟了多少?別等快到終點了你卻說:“這就要到了嗎?我怎麼暈暈呼呼就這麼過來了?”所以,我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打起你的精神,千萬不要打磕睡,本次列車沒有第二趟,你浪費不起。

  作為一個誠實的導遊,我不得不如實的告訴大家,本次列車上小偷特別多,專門偷竊別人的快樂,現在已經有不少乘客都在為失去快樂而發愁,雖然我們加派了警力,但是,小偷來無影、去無蹤,實在不是我們的能力所能對付得了的。對此,我們表示道歉,但同時也提醒大家各自保管好自己的快樂,最好的辦法是把快樂深深地埋在心裡,沒事偷着樂。相反,如果過於渲染自己的快樂,就很容易被小偷發現並偷走,這就成了所謂的樂極生悲。對於那些已經失去快樂的朋友,本次列車不能給予賠償,只能請你自己去找回。找回的辦法很多,你不妨按如下程序操作:刪除昨天的煩惱,選擇今天的快樂,設置明天的幸福,複製醉人的風景,粘貼美麗的心情,存儲永遠的愛 心,然後將你的生活 重新啟動。這樣你的快樂就找回來了。

  至於對這一套操作系統不熟悉的朋友,建議你跟徐大力先生聯繫,他創建了一個快樂團隊和快樂系統,你只要安裝他的快樂系統,融入他的快樂團隊,就能將憂愁、苦悶、煩惱、失落、自卑、愚昧、麻木等病毒全部殺滅,讓幸福、快樂與你相伴。

  旅客朋友們,列車現在經過嚴寒地帶,由於列車上的保溫設備嚴重不足,不少朋友可能會受不了,取暖的唯一方式是用快樂護體,大家手牽手、心貼心,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抵禦嚴寒。請大家不要吝嗇付出,在你給別人溫暖的同時也就溫暖了自己,在你給別人快樂的同時,你會更加快樂。

  嚴寒很快就會過去,前面就是溫暖的春天,你在這裡失去的,到了那裡將會幾倍幾十倍地補回來。但很不巧的是,列車廣播的電能已經用完,馬上要停止播音了,要到春天才能補充電能,希望您能堅持走過這個嚴寒地帶。儘管你們聽不到我的聲音了,但我的心與你們在一起。旅客朋友們,春天再見。

  篇二:電台廣播稿

  新年的腳步漸行動漸遠,經過一個寒假的休整,如今,我們帶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如雄雞的鳴叫,新一天帶着微笑和清新在大地上降臨。坐在課桌前,我想大家一定是鬥志昂揚,因為我們的心中懷有一份美好的憧憬。校園之聲廣播稿,生活賦予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財富,關鍵是如何把握自己擁有的那一份。如此,你才能贏得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生命芬芳。

  同學們,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許,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澀的淚痕。泰安日報 ,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要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

  時常聽別人哼唱,自己也時常哼唱着姜育恆的那首《再回首》,惟獨對“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這一句不願認同。“孤獨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覆追尋,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結論。

  時常聽別人哼唱,自己也時常哼唱着姜育恆的那首《再回首》,惟獨對“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這一句不願認同。“孤獨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覆追尋,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結論。

  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壽命最長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除了你沒有走進理想的大學,除了你沒有把握住一次幾乎成功的愛情,除了你心中那份虛榮於倨傲,你對生活究竟有多少正確的感受?生活究竟給過你多少真正的重荷於不平呢?沒有!只因為在當代的中國,在我們這個文盲、半文盲數以億計的國度里,大學生既被社會過高的期待,也過高地期待着社會,只因為我們不能正確地估計自己,也不能正確認識社會。那種求平淡的心態,仍是不思進取的借口。於是,你曾經也想要有所作為,卻不知道從何做起,跟着感覺走,在各種誘惑面前遠離本真狀態,被泥沙俱下的時代大潮裹挾着四處漂流。當你疲倦地走過無數個三百六十五里,你才發現留在身後的除了那份平淡,什麼也沒有。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的青春在流逝着。四年,我們有幸擁有着這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還有多少人在為能擁有這四年而埋頭於題海和各種各樣的模擬考試中呢、當初我們從他們這種狀況中走出來,走進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難道就是為了追求“平平淡淡是最真”嗎?

  在我們四年的每個日子裡,傾注了親人的多少關懷和溫暖,他們流淌着辛勤的血汗,默默地支持着子女的選擇,他們惟一的希望就是我們能自己走自己的人生之路。還有,在許許多多的眸子里時時刻刻地流露着對我們的期待,期待我們能用知識建構大腦、用我們的手去為人們描寫更美的生活。在親人面前,在那些關注我們的人的面前,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去認為“平平淡淡是最真”呢?難道我們付出我們的金色年華,揮灑着父母的血汗僅僅是為了換取這份平平淡淡嗎?僅僅是為了換取一張各科都過了60分的畢業證嗎?小到為了每個家庭的付出,大到為了那如水流逝的時光,我們怎麼就可以輕易認同“平平淡淡”才是真呢?

  最欣賞把撒哈拉沙漠變成人們心中的綠洲的三毛,也最欣賞她一句話:即使不成功,也不至於成為空白。成功女神並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參與、嘗試過的人,即使沒有成功,他們的世界卻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記得有一天和班上幾個新近參加美術班學習的女生談起了她們學習美術以後的感覺和收穫。她們告訴我:並沒有什麼大飛躍,但確實已學會了怎樣用心去觀察一個事物。電台廣播搞也許她們永遠成為不了畫家,但是我讚歎她們的這份參與意識和嘗試勇氣。我想告訴她們:即使你們不成功,你們也沒有成為空白。

  說到這裡有人會說:我的確平凡得很,無一技之長,不會唱不會跳,更不會吟詩作畫,註定這四年就這麼平淡了。世上不過只有一個天才貝多芬,也不過是只有一個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過嘗試,通過毅力化平淡為輝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時能同天才相比。有一句俗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鷹一樣一飛衝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不要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要滿不在乎地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則使靈魂起皺。

您正在瀏覽: 電台廣播稿
網友評論
電台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