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親愛老師和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

  大家都聽說過尤里·加加林嗎?他是前蘇聯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的宇航員,也是世界第一名航天員。要知道宇航員的挑選是非常嚴格的,當時跟加加林一起參加競爭的人選有幾十個。那麼加加林是如何脫穎而出的呢?有這麼一段插曲,當時他們一起去參觀要乘坐的飛船,進艙門的時候,只有加加林一個人把鞋脫下來穿着襪子進入座艙。這是因為他覺得:“這麼貴重的一個艙,怎麼能穿着鞋進去呢?不然就要弄髒了!”就加加林的這一個動作,讓主設計師非常感動。他覺得,只有把這飛船交給一個如此愛惜它的人才放心。於是,在他的竭力推薦下,加加林就成了人類第一個飛上太空的宇航員。

  聽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加加林脫鞋子的動作怎麼就恰好、碰巧被主設計師看到了呢?他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下次,我去參加競選、競聘,也要講衛生!無獨有偶,就在前一段時間,我校舉行了松江區“好苗苗、當代小先生”競選,在競選教室門口的地上橫着一把掃帚,還躺着一些紙屑。非常遺憾的是,那些優秀的同學從門口進進出出,都跨過掃帚和紙屑開始演講和展示,竟沒有一個人伸出手去把掃帚扶好,更別說彎下腰去把紙屑撿起來了!

  脫鞋子、扶掃帚、撿紙屑,都是生活中非常細小的舉動,是細節。有的同學聽了會很不屑,這次是我沒想到,下次輪到我時,我好好表現就行了。但是你知道嗎?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複會形成習慣;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比如,同一個動作,重複21天就會變成習慣性的動作;任何一個想法,重複驗證21次,就會變成習慣性想法;而一個觀念如果被驗證了21次以上,它就一定已經變成了你的信念。

  聽到這裡,你還覺得脫鞋子、扶掃帚、撿紙屑,這些行為是偶然的嗎?你平時從來不去做的事情,在關鍵緊急的時候,你會去做嗎?加加林如此講衛生和愛惜物品一定是他一貫如此、長期堅持和重複形成的習慣性動作、習慣性想法,甚至是他的信念。習慣成自然,是一種看似偶然的必然啊!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本月起,我校將開展“行為規範教育月”,學校已經明確了具體的要求,相信同學們也已經了解。希望大家藉此機會,梳理一下自己的不良習慣,向著講衛生、有禮貌、會守時、重誠信、尊重他人、樂於助人、與人合作、有幽默感等方向積極改善,堅持重複比較長的一段時間。相信好習慣讓一定會讓你更受歡迎!

  我就講這些,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國旗下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