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今天召開支部會議,圍繞“實現新跨越黨員做什麼?作為黨員我為國稅做什麼?”這個主題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機會十分難得,下面我結合前階段的學習心得談一些體會,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實現新跨越要求我們認真學習黨性知識,增強黨性。

  應該說這一點,是從參加本次集中學習活動中體會出來的。從一月份開始,我局就根據上級部署和要求在系統內廣泛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出台了督導制度、考勤制度、通報制度等一整套學習配套制度,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先進性教育的濃厚氛圍,這在歷來的政治教育學習過程中都是沒有的。所以,我對這次教育活動的整體體會是:領導重視,措施有力,氛圍濃厚,成效顯著。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能夠參加這樣一次深刻的黨員教育活動,對我來說機會十分難得,對我的黨性來說更是一次難得的錘鍊。

  我自己也通過參加縣局組織的集中學習、探討,學規定篇目,如何成為一個人學習筆記,特別是參加了縣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督導組的工作,進一步加深了對保持黨員先進性的深刻認識。我想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將大大促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

  在學習過程中,我同時感覺到自己對我們黨的歷史、對黨的目標、對黨員的要求等各方面可以說了解十分有限,說明自己的黨性認識還不高,黨性修養還不到位。而這次先進性教育,正是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比較好的學習、交流平台,尤其是對我們年青黨員幹部來說,更要以此為契機深入學習了解黨性知識。關鍵要如何做到“真學、真信、真記”。真學、真信就不多說了,其實真記在學習過程中也很重要,不記就不能融會貫通,如同風吹過山,學一篇忘一篇,學一次忘一次,學習質量不高,黨性認識就不會深刻,黨性認識不深刻黨性修養何來提高呢?

  二、實現新跨越要求我們學會珍惜,如何做到“自愛”。

  學會珍惜,如何做到“自愛”,絕不是讓我們孤芳自賞,顧影自憐,而是要求我們黨員幹部珍惜作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的身份,愛惜自己黨組織的形象、地位和聲譽,愛惜黨員隊伍的作風和形象,要懂得在各個場合、在不同形勢和情況下積極維護黨組織和黨員的形象和利益。

  現在從我們中國面臨的世界局勢和國內局勢來看,我們正處於各種矛盾的交匯點,用政治述語來說就是當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所呈現的社會矛盾凸現期。的確,在新中國成立以後,是毛主席帶領人民站起來,鄧小平帶領人民富起來,但是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們黨的有些同志作風也確實比原來更加腐敗了,具體實例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我希望,大家看問題要堅持看主流,不要人云亦云,要清楚而且清醒地看到我們黨的大多數同志還是好的。可以說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國家能夠象我們中國那樣在黨的帶領下,堅持社會主義信念這麼堅定,選擇的道路如此正確,而富有積極的成效(蘇聯、東歐例子)。

  但是,目前不但有許多群眾對黨的理解不全面,不夠公正。而且許多黨員,也是一天到晚,說我們共產黨教你怎樣差、說黨員教你怎樣素質低,令人感到十分痛心。可以說這種做法對我們黨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並不具有恨鐵不成鋼的積極意義。所以希望我們少數黨員幹部能夠及時轉變觀念,樹立大局意識。

  三、實現新跨越要求我們學會積累,從點滴做起。

  今天討論的議題還有就是“作為黨員我為國稅做什麼?”,我認為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要學會積累,學會從身邊的點滴做起。

  要側重強化如下六種意識與觀念:

  一是角色意識。作為黨員應該時常提醒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牢記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要通過各種方式進行自我提示,強化自己的角色心理,把黨員的各種規範要求內化為自己的自覺行為,強化事業心和使命感,從而在各項工作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二是執政意識。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執政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作為一個執政黨的黨員,就必須明確認清黨與政權、黨和群眾之間的關係,明確黨的執政地位和使命,明確黨員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和應履行的義務。為此,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圍繞黨的執政使命與任務,積極投身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去。

  三是理想信念。增強黨的意識,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自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黨性修養。要把遠大理想與黨在現階段的任務統一起來,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實踐者和推進者。

  四是群眾意識。角色、執政和信念,要求我們每一個黨員無論想問題、辦事情,都必須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福利、辦實事。要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與群眾同甘共苦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討論支部座談會心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