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區紀委的要求和區委組織部的安排,今年的民主生活會主題是“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下面我將自己學習、廉政和作風的情況向大家做彙報:

  一、學習情況

  今年重點學習黨章。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屆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帶領政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認真學習《中辦印發習近平同志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批示的通知》,認真學習了中央“八項規定”及省市委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實施辦法等有關規定。有兩點體會:

  1、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批示,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的新要求,體現了中央關心群眾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為民情懷。我們一定要增強政治敏銳性,深刻領會中央改進作風的用意和決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上來,堅決剎住鋪張浪費之風。

  2、中央“八項規定”及省市委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實施辦法等有關規定,要求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到《規定》的重要意義,並切實增強做好《規定》貫徹實施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決心抓好貫徹落實,把轉變機關幹部工作作風切實落到實處。

  二、廉潔情況

  1、我們把春節前作為制止鋪張浪費、厲行節約的關鍵時期。政務服務管理局領導幹部帶頭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區有關規定,帶頭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深入基層看望慰問“四群教育”聯繫戶,切實安排好睏難群眾的生產生活,組織開展好慰問、送溫暖活動。作為下級機關,一律不準給上級機關拜年,任何部門窗口,沒有給領導贈送禮品、禮金、有價證券和利用手中職權收受群眾禮品、吃請現象,局領導幹部一律不準擅自接受邀請參加各種慶典、節會等活動,禁止用公款互相宴請,禁止用公款旅遊或變相用公款旅遊,禁止參加高消費的娛樂、健身活動,本單位無違反規定濫發錢物現象,春節前活動簡化安排,取消年飯等吃請活動,召開了簡單的年度窗口工作座談會。並由紀檢監察窗口搞好督促檢查,對窗口人員全面深入開展自查,努力形成了厲行節約光榮、鋪張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

  2、年度窗口人員績效考核嚴格按照年初各項管理規定進行,在“三重一大”問題上,一律上辦公會議討論。意見一致的執行,意見不一致的,下次再議。個人從不指定施工單位、協作單位、發包單位以及服務單位。嚴格遵守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管理局2名領導幹部個人的重大事項已經向有關部門進行報告。

  三、工作作風

  1、堅持民主集中制。單位的重大問題,個人不做決策,所有的重大問題,首先聽取副職及工作人員的合理意見,然後召開局務會議進行醞釀,醞釀成熟以後,提交政府辦領導審議。

  2、堅持聯繫群眾制度。堅持接待群眾制度,對於群眾有電話諮詢和預約服務的情況,要求中心職工及窗口工作人員及時解答,熱情主動服務,並適時針對業務量大的窗口採取拓展窗口、增派人手等臨時服務制度。

  3、堅持及時協調製度。政務服務中心作為各部門為群眾提供服務的綜合平台,需要具有行政審批和服務職能的各部門支持配合,因此政務服務局堅持首席代表聯繫制度,積極協調各部門工作,積極主動牽頭爭取各單位的支持。遇到外單位需要幫助時,積極主動不提額外要求。對於下面的同志遇到困難,工作難以推進時,有求必應,牽頭協調,提高工作效率。

  四、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不夠系統。雖然按時完成上級布置的學習任務,但是主動、系統學習還是比較缺乏。尤其是對理論上的東西深入研究探討比較少。

  2、有時有急躁情緒,批評人不看場合,容易挫傷同志的積極性。

  五、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一要努力學習理論,堅定自己的政治立場和對黨的忠誠信念。二要努力學習法規政策,尤其是到了新的崗位,這是做事、說話的依據。三要虛心向班子的同志、老同志、一線的同志多學習,他們經驗豐富、工作能力強。四要努力學習相關業務知識,提高自己分析、判斷問題的能力。

  2、勤奮工作。政務服務局的工作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全區經濟發展的軟環境建設,組織上把自己放到這樣重要的崗位上,是對自己的充分信任。自己要勤奮工作,不辜負領導、同志、群眾的期盼。

  3、團結同志。政務服務工作目前正處於發展攻堅階段,要求高、任務重、困難多,沒有大家的努力和智慧,是做不好的。因此要緊緊依靠各部門,團結大家,心往一處用,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做好各項工作。

  4、廉潔自律。勤政是根本、廉政是底線。廉潔自律是每一個黨員幹部起碼應該做到的。首先要嚴格管住自己,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嚴格監督,及時提醒,不犯錯誤。對於辦事的企業和群眾,我們要盡量服務好,但是不吃請、不受禮、不做違反規定的任何事情。其次也要管住自己的下屬,嚴格要求,不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