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標籤:個人簡歷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班長、戰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叫王**,1992年12月10日入伍,93年度兵,祖籍:****區人士,現**工作,今天,可以說是三喜同慶啊!迎來祖國六十四周年華誕、八一建軍節、步兵第**師偵察兵首屆戰友聯誼會,如此大規模偵察兵老戰友彙集在第二故鄉**師相聚重逢,可以說是我們步兵第**師偵察兵像這樣規模的聚會史無前例!讓我們永遠記住今天這一時刻,我已經盼望了18年了,今天我們終於如願實現了相聚團圓的夢想,我和剛才幾位老戰友們所持的心情一樣,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戰友們,向為了籌備此次戰友會不為辛勞的所以領導和戰友們表示真誠的感謝,在這炎熱的夏天,感謝你們不為辛勞,無私奉獻,感謝您們給了所有戰友們這次相聚榕城**師第二故鄉的機會,心裡有無數的感謝言語--我再次代表所有戰友們向參加前期籌備戰友會周密精心組織的領導和戰友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敬禮,同時我也代表籌備組向所有到會的領導,嘉賓,戰友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同時提前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軍旅數載,讓我們結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二十多年離別的歲月,卻割捨不斷我們質樸的情誼!戰友情懷,正如一杯杯醇烈的甘露,色光四溢,味香遠久。20多年前,我們這些毛頭小子,出於對軍人的崇敬、對軍營的嚮往、對五星的崇拜,凜然決然地從五湖四海來到了火熱的軍營,從此開始了我們綠色的軍營生活。火熱的軍旅生活鍛煉了我們的身體,錘鍊了我們的意志,凝結了我們的友情,形成了我們恰似勁松般堅忍不拔的軍人氣質。

  回首往昔,是部隊培養了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是部隊教會了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是部隊鍛煉了我們統籌協調的能力。部隊生活,練就了我們處變不驚、遇事不亂的軍人風範;部隊生活,形成了我們如青松般堅韌的軍人作風;部隊生活,鑄就了我們似磐石般堅硬不屈的堅毅性格。是偵察兵的經歷,培養了我們深厚的階級感情;是偵察兵艱苦訓練的生活,給了我們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部隊把我們從一個懵懂的熱血青年,培養教育成一個個熱愛祖國和人民、知榮辱明大義的好青年、好黨員。雖然我們為黨和人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但我們得到的更多。我們從不後悔自己當過兵,我們更榮幸當上了一名合格的偵察兵,我們為自己曾經擁有軍旅生活而倍感驕傲和自豪!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談笑間,軍旅生活已成往事。

  歲月交替,年輪轉換,20多年光陰彈指即逝。我們邁着退伍軍人成熟的步伐,帶着夢想、帶着期盼走向社會,經歷了風風雨雨,邁過了溝溝坎坎,各自在不同崗位上、不同的環境中,以軍人敢於直面挑戰、攻堅克難,正視一切、獵取強勝的獨特氣質,為祖國、社會和家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我們當中,有的戰友走上了領導崗位,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盡放異彩;有的戰友財運亨通,在市場經濟的波濤中嶄露頭角;有的戰友盡享生活,在各自崗位上默默耕耘,有的戰友還處於困難之中。可以說,大家都在不同的崗位上取得了不諱的成績,並且都擁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這是我們彼此期盼和祝福的。

  20多年來,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環境、機遇和命運,造成了我們各不相同的結局。可能有的戰友春風得意,可能有的戰友舉步艱難,但沒有改變的是我們戰友之間的濃情厚意。數年後的相聚,依然能表現出當年的豪邁志趣,依然可以樸實無華地相互交流。這種不加防範與掩飾,不帶任何鬥爭與功名的交流,只有在戰友的稱謂下才能盡顯林立。戰友情懷,就象存年老窖時間越長,越醇厚、越珍貴。在久違的日子,我們曾多少次打聽彼此下落,只為送上一句戰友最誠摯的問候,別後的歲月,我們天各一方,但割不斷彼此的牽挂和關懷。組織戰友聚會的初衷,就是為了共同回味軍旅歷程,重溫友情,再話當年;就是為了搭建互通互動與互助平台;就是為了整合戰友信息資源,共創共享美好未來。大家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不分高低貴賤,不論葉綠花紅,如有困難,應多找找戰友,那怕是互相閑聊,互相傾訴,也是一種需要,一種安慰,一種毫無暇思的精神寄託。我衷心希望星火相傳,接力溫暖,把我們魂牽夢繞的戰友之情傳承到我們的下一代。

  故里聚 諸君,共敘軍旅情。喊一聲老戰友,胸膛里湧起一陣滾燙的暖流;叫一聲老戰友,腦海里閃過一串難忘的鏡頭。戰友情,就是理解與信任;戰友情,就是支持與尊重;戰友情,就是寬容與接受。戰友頭碰頭,功名利祿拋腦後;戰友手拉手,知心的話兒說不夠。我們常說“遇到困難找戰友”。現在我們更要說“人生有戰友,到老手拉手”。讓我們繼續保持偵察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讓我們繼續保持團結拼搏,互幫互助,把我們在事業中取得的成功經驗,拿出來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來讓我們一起為你分擔。難忘戰友一場,在今後的人生路上,讓我們一起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戰友們,李白說過: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就讓我們抓緊這短暫的時機,盡情歡歌,盡情的暢飲,盡情傾訴吧!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我們的軍隊戰無不勝!祝願我們所有的戰友明天永遠會更好!祝所以的領導,嘉賓,戰友們;身體健康,合家歡樂,事業發達,步步高升!

  93年兵---王**於2013年8月3日**師**賓館十樓會議廳

您正在瀏覽: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網友評論
連營首屆戰友會個人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