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輔導員發言稿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輔導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輔導員發言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夢 我的夢--輔導員的青春夢

  龔學峰

  記得小時候,那時候的偶像劇《青青河邊草》,自己特別喜歡裡面的“小草”,無意中從報紙看到小草扮演者金銘,年齡也和自己差不多,是北京的。當時夢想想有一天我也要去北京見一下自己的“女神”。高中后,沒想到自己真的去北京讀大學。當然最後還是沒見到“女神”,不是沒機會,我同宿舍zch的高中班長,當時是金銘所在班級的團支書。有一次無意中,說到金銘現真實情況:後面省去50個字。我決定不見,留在原來的女神階段就好。

  我的大學夢就這樣開始了。沒想到我本科最辛苦竟是大一和大四。實現高中的大學夢,理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無比的愜意,天堂一般。可現實中,發現自己聽着自己不喜歡的課(當時自己讀的專業是思想政治教育專業)。但是卻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做什麼。體會出當時一個大三師兄說的大學會比高中更辛苦,這種辛苦是精神上的。自己內心無比煩躁,大一一年算是自己過得內心最累的一年,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時間不知道怎麼過。當時自己各方面一塌糊塗,記得成績是班級倒數第二(當時自己平均分大概是80)。正如叔本華:生命是一團慾望,慾望不能滿足便痛苦,滿足便無聊,人生就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

  大二上時候,想自己至少也要保證畢業吧。因為當時還是沒有考過四級是不能拿畢業證。自己心想抓緊過了四級。第一學期時間幾乎用在讀英語上,大二上過了四級。專業上,自己專業說不上喜歡,但總得保證畢業,基本課程都跟着老師走,從不遲到曠課。其他時間到處聽講座,到處聽課程。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電影學、生物學的課程,各種講座、各種課程到處去旁聽。這一年中,筆記本中記錄下來講座大概200場,除去寒暑假,算下來平均每天都去聽一場講座。這樣發現自己忙起來,成績也逐漸上來。自己也慢慢充實起來。

  大三在大二的積累上,慢慢明白了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確定了考研的目標和方向。每天上午7點宿捨出發,晚上11點回宿舍。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圖書館的路上。除了該上的課程、該參加的活動,其他時間都是圖書館準備考研或者 看自己喜歡看的書來放鬆自己。發現自己生活很充實,自己不再有大一的空虛感和大二迷茫和困惑。

  到了大四,由於四年總成績平均已經靠前,再加上自己大三申請到的北師大本科科研立項。大四上(10月份)確定獲得直接保送研究生資格。按理這應該是自己最輕鬆的一年:所謂的保研的人過着“豬”一般的生活,找工作的人過着“狗”一般的生活,考研的人過着“豬狗”不如生活。可事實是這一年是我自己過着最心累的一年。讀研的夢想已經實現,發現自己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研究生畢業后從事什麼,那還是很遙遠的時候。人生有兩種悲哀,一種是理想實現了,另一種是理想沒實現。當理想實現的時候,我們會突然覺得很空虛,即使實現理想的喜悅也就是那麼一個瞬間的事!當理想沒實現的時候,我們疲於奔命。

  當然後面自己在研究生階段,再次確定自己的夢想: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方式。幸福生活應該是符合自己性情的生活方式,包含很多方面:自己喜歡生活、自己喜歡的工作(孟子說人生三大樂之一: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我理解成我喜歡的教育工作)、自己喜歡的親情、愛情、友情等等。

  這就是我的青春夢。我依然在為我的青春夢奮鬥!你呢?

  光電《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應邀發言稿)

  青春夢--“堅持或不堅持,夢就在十字路口,不偏不倚”

  龔學峰老師分享了他的經歷,他也曾經在各個路口徘徊,當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以後,再一次停在路口開始迷茫。不知道下一個夢想在何方?他說:“人最可怕的時候是不知道夢在哪裡,沒有夢想,沒有追求,最苦的還是自己,不在乎夢有沒有達到,只是缺少了起航的方向!”他希望同學們能夠做到有夢就去追,勇敢地向夢想邁進。 我們已告別了青澀的模樣,迎着風,青春飛揚,走在成長的路上。敢問路在何方?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追夢的路上。(王靜怡稿)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輔導員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班會輔導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