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今天,市委在這裡召開市直機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動員大會,大會的主要任務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全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動員部署我市市直機關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

  一、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搞好教育試點工作責任感

  首先,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交給我們的一項政治任務。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是黨中央在新世紀新階段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決策。中央決定,今年先搞試點,取得經驗,明年全面展開。中央把我市市直機關確定為今年全國先進性教育的十七個試點單位之一,也是全省惟一的試點單位,省委明確要求我們,必須把試點抓緊抓實抓好,確保高質量完成任務。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和省委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對待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堅定信心,堅決完成好中央和省委交給我們的這一光榮而重大的政治任務。

  其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貫徹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根本體現和根本要求。在新世紀新階段,我們要完成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兩個偉大工程,都必須貫穿“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我們必須通過開展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教育活動,與時俱進保持機關黨員隊伍的先進性,進一步增強市直機關黨組織的生機和活力,從而更好地組織和帶領全市人民落實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項戰略任務,加快漳州現代化建設步伐。

  第三,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市加快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根據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和省委把漳州列為“第一層面”發展的要求,從漳州實際出發,市委制定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提出了實施“工業立市、開放強市、實幹興市”的發展戰略以及加快推進工業化、農業產業化和城市化進程等一系列的戰略舉措。而要推進這一決策,實現這一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市直機關黨員比較集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我們必須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增強機關黨員的中心意識、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第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進一步提高市直機關黨員隊伍素質的迫切需要。這次我們組織對市直機關黨員隊伍的情況調查,充分顯示了機關黨員加強教育的緊迫性。在2000份機關黨員問卷調查中,反映出機關黨員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着與黨員身份不相稱的問題,有些問題相當嚴重,令人堪憂。我們必須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着力解決市直機關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提高黨員素質,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市直機關和市委、市政府在廣大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我們市直各黨組織、每位黨員,必須全面深刻認識這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決克服和防止厭倦情緒、畏難情緒、擔憂情緒,務必增強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真正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飽滿的政治熱情投入教育活動中,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地搞好試點工作,努力向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明確目標要求,積極健康、紮實有序開展教育活動

  根據中央的總體部署,我們這次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和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着眼於保持機關黨員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機關黨組織的活力,組織黨員深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調動黨員投身加快漳州發展的積極性,達到提高黨員素質、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的,為漳州跨越式發展、提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按照這一指導思想,我們必須認真把握五個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體黨員。要始終貫穿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始終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教育活動。要注重學習教育效果,學習方式要靈活多樣,採取個人自學、專題輔導、集中培訓、電化教育、學習討論等方式,組織黨員開展學習,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不斷增強機關黨員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1] [2] [3] 下一頁      二是要堅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為主。要把先進性教育活動與開展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提高黨員自我教育、自我改進、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試點工作動員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