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很榮幸,我們一起經歷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首先,我代表九年級全體家長對江英學校各位領導和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三年來為孩子傾心的付出、辛勤的耕耘,你們辛苦啦!謝謝你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孩子們,彷彿就在昨天,你們還在牙牙學語,可是,在不經意間,你們已經漸漸長大,進入了中學,踏上了初三的征程,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次重要挑戰——中考。孩子們,從今天開始就是百日倒計時了,一百天,很短暫,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滄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過彈指一揮間;然而,一百天,又很漫長,長得足以改變人的一生!著名作家路遙曾經說過“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但關鍵的就是那麼幾步,特別是在自己年輕的時候”。所以,中考,就是你們人生關鍵的第一步。相信此時,大家都已深刻地體會到了它的重要性。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為自己確立了一個奮鬥的目標——那就是考入自己心儀已久的高中。如今,這個目標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僅有一百天的距離,我們只需再拼搏這一百天,就會把“黑色六月”變成“金色六月”,將會收穫累累的碩果。

  作為家長,我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同樣,備戰中考也是一場激戰。孩子們,你們在未來的一百天里,要面臨的,不僅僅是繁多的作業和屢次的考試,還有身體和心理狀態的調整。你們也許會因為壓力過大而煩躁,也許會因為成績不佳而苦惱……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壓力都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正確面對困難,既要努力堅持,不拋棄不放棄!也要鬆弛有度,及時化解壓力!親愛的孩子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珍惜一百天,讓智慧閃光;拼搏一百天,讓鬥志昂揚;苦戰一百天,讓血淚埋葬;奮鬥一百天,讓夢想飛翔!在向中考進軍的征途中,你們決不是孤軍奮戰,因為,我們每一位家長、每一個家庭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我們永遠是你們最堅實的後盾,最溫暖的港灣,最親密的戰友。“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請相信自己,正確地評估自己,給自己確定一個通過努力能夠實現的目標,勇敢地、積極地、樂觀地去面對它、接受它、經歷它!這樣,你們就一定能夠取得勝利、贏得未來!孩子們,讓我們並肩作戰,共同加油!

  最後,衷心地祝願我們的每一個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考上理想的高中。為母校增光,為人生添彩!預祝孩子們成功!祝江英學校越辦越好!謝謝大家!

  家長:魏藝芳

  2017年3月8日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謝領導、老師的信任,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我提議,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今天蒞臨誓師大會現場的領導和初三年級的所有老師們,有你們一路上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謝謝你們!

  正如剛才喻主任介紹的那樣,我也是一名教師,但是今天,我的身份是家長,是母親。

  幾天前,在我們學校的運動場上,筠連中學全體高三師生隆重舉行了他們的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感慨說,自己走進筠中的大門彷彿就在昨天,三年的時間,真是彈指一揮,匆匆地就過去了。這時的你們應該也有同感。我們不禁要問一句老話:時間都去哪兒了?我想告訴大家,時間記錄在你們身上,記錄在老師心裡,記錄在父母的額頭上。

  看看你們初一時的照片,長高了許多吧?漂亮帥氣的許多吧?看看這三年來你讀過的書本,你收穫了很多知識吧?看看你的身邊,結識了很多朋友吧?你的時間都一一地記錄在這裡。那麼老師的時間,父母的時間又去哪兒了呢?今天我要在這裡說的就是被你們忽略的兩件事。

  第一件,其實老師比你們更勤奮、更累。初三了,有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可你們想過沒,當你們感覺到學得要累死、困死、煩死、膩味死的時候,老師們也並不輕鬆。除了上課、批改作業,他們需要查閱、參考、借鑒很多的資料,所謂“功夫在課外”,說的是你們,說的也是你們的老師。當你們在習題的小溪里撲騰的時候,你們的老師已經在習題的海洋里忙乎過了,剛剛上岸。你們做的題,都是老師在茫茫題海中篩選出來,並且自己也先做過的。而你們忙的只是學習,老師除了工作,卻還要應對很多很多。做學生不容易,做老師也不容易,做畢業班的學生和老師尤其不容易。

  所以,我想告訴同學們的是,苦讀的時候,要記住你們並不孤獨,老師就在你們身邊,,老師用他們的時間陪着你們一起奮筆疾書。

  第二件,家長其實並不討厭。正處在青春期的你們,也許覺得家長很專制,什麼事情都幫你做決定;也許覺得家長很嘮叨,囑咐完這個又囑咐那個;甚至覺得家長有些暴力,動不動罵,甚至動用黃金條子。是家長不愛你們么?懷疑過自己不是親生的么?

  其實不是。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就像你們愛他們一樣,只是羞於表達,也或許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如果可以,和爸爸媽媽多心平氣和的交流,好嗎?你們知道嗎,家長們最怕你們點的菜是“隨便”,因為他們想為你們準備最可口又有營養的飯菜;家長們最怕你們回復他們“用你管!”,因為他們想讓你們更安全。也許他們愛的方式你們不一定接受,但也請理解與包容,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只有父母對你的愛是無私無畏、不離不棄、生死相依!父母用他們的時間陪伴你們成長!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苦讀的時候,要記住你們並不孤獨,爸爸媽媽在你們身後,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其實,今天,我在這裡很緊張,因為我的兒子在看着我。借這個機會我想對兒子說幾句話:兒子,在你14年的成長曆程中,有13年時間媽媽都在當班主任,沒有太多時間陪你,作為語文老師,卻沒有時間輔導你的語文,媽媽感到很歉疚。但是媽媽相信你可以做好,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那是你自己要面對的事,因為你終將獨立。雖然你現在還不夠優秀,但你一定會越來越優秀。媽媽在等待你長大!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同學們,距離中考,只剩下一百天,讓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竭盡全力,灑一路汗水,奏一曲凱歌,為自己的高中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在拼搏中閃亮自己的青春!也祝願筠連中學2016年中考取得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初三四班陳宇晴的家長陳雄基,很榮幸,今天有機會和我們的孩子們一起經歷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場的所有人一樣,無比的激動。

  首先,讓我代表初三班所有學生家長,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愛心與耐心、汗水和智慧的領導、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你們已經踏上了初三的征程。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但關鍵的只有幾步。今天,同學們所面臨的中考,是你們人生關鍵幾步中的第一步。中考是同學們人生面臨的第一次挑戰和機遇。

  孩子們,你們記住一句話:努力過不後悔!只要你們努力了,不管結果如何,在爸爸媽媽眼裡,你們永遠都是最棒的!

  正如台灣作家龍應台給她小孩的書信說的那樣:“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現在離中考只有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應寫滿奮鬥的歷程,請同學們相信,你們決不是孤軍奮戰,我們每一個家庭、每一位家長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們永遠是你們最堅實的後盾,最溫暖的港灣。

  中考衝刺一百天,我們家長可以為孩子們做些什麼?以下是我的五點建議:

  一、制定合理計劃結合實際對症下藥

  每個學生的學習基礎不同,學習能力也有差異,學生間產生差距是難免的。家長不要過度關注考試分數,而要多花精力幫孩子分析還有哪些提升空間。家長要冷靜面對孩子的每次考試,無論成績高低都要有一個準確的定位,並對下一步的升學目標有個清醒的認識。

  二、創造良好環境督促孩子學習

  初三家長晚上要盡量早回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應酬,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並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關注考生情緒

  孩子可能會緊張焦慮,或因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喪失信心,家長需適時給孩子鼓勵,和孩子交流。與孩子溝通時,家長的態度要溫和真誠,千萬不要居高臨下,用責備、質問的語氣跟孩子說話,更不能採取打罵的粗暴方式,那樣只能使矛盾激化,既解決不了問題,又加深了彼此的隔閡。

  四、指導孩子規律作息,不要盲目熬夜。

  初三的學習肯定緊張,作業肯定多,壓力肯定大,這個都是無可避免的,但不要影響了作息的規律。

  晚上最好在10點之前休息,中午力爭能休息一下,哪怕是20分鐘。要指導孩子抓緊零散的時間,比如晚飯前,午飯後之類的,但不要熬夜,不要拼時間。

  五、做一個稱職的後勤部長

  怎樣安排孩子的飲食,做一個稱職的後勤部長,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

  早餐不可缺主食:有的家長早上來不及就給點兒錢讓孩子自己買早點湊合,有的甚至就允許孩子不吃了。在我們家裡,一般早餐是我負責,從周一到周五,盡量每天早餐品種都不相同。

  飲食營養均衡:家長在原料選擇上,要注意營養均衡,魚、肉、蛋、青菜合理搭配。在烹飪時,盡量不要用煎、炸的方式,做一些口味清淡的菜肴。

  要按時與孩子一齊吃飯:家長還要保證孩子每天按時吃飯,有的家長下班早,做飯就早;下班晚了,開飯就晚,這樣對孩子的健康不利。

  中考就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同樣,備戰中考也是一場激戰,你們在未來的一百天要面對繁多的作業、屢次的考試,你們也許會因壓力過大而煩躁,也許會因成績提高不快而煩惱……

  孩子們,此刻我只想說:“沒有比行動更美好的語言,沒有比足音更遙遠的路途”。

  請你們相信自己,只要正確地評估自己,給自己確定一個通過努力能夠實現的目標,勇敢衝刺,你們就能贏得勝利!

  最後,衷心祝願我們每一個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希望你們帶着今天的激情和百天後的戰果到高一級學府繼續深造,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