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婚嫁祝詞,古來豐富。根據被祝對象,歸納甄別,大體兩類:一是對於新郎新娘,一是對於新人父母。

  對新人的祝詞,按期斷分,可分婚禮前、婚禮日兩種。

  婚禮前,對於新人的祝詞可用:志同道合、喜結良緣、百年好合、珠聯壁合、比翼高飛、連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結、愛海無際、情天萬里、永浴愛河、恩意如岳、知音百年、愛心永恆、白首偕老、天長地久;

  婚禮日,對新人的祝詞可用: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禧、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並蒂榮華、幸福美滿、吉日良辰;

  對新人的父母所用祝詞也各有差別的,對新郎父母的祝詞有:令郎婚禧、家璧生輝、恭賀字婚、祝福早孫、賀子納媳、增祺添丁;對新娘的父母所用祝詞有:令愛婚禧、福得佳婿、恭賀女嫁、于歸誌喜;

  對雙方父母共賀祝詞有::恭賀秦晉、賀繼朱陳、聯姻嘉慶、結親兼福。

  祝詞

您正在瀏覽: 祝詞
網友評論
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