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恪盡職守 淡泊名利 師愛長存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鎮**中心學校工會主席

  2013年8月12日

  ***老師的各位親朋、親屬、生前的同事、好友:

  我謹代表**鎮**小學、**鎮**中心學校工會,對***老師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老師的各位親屬致以親切的慰問!同時,請允許我在此簡要介紹*老師的生平,以緬懷她33年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出的業績。

  ***,女,漢族,小學一級教師,1957年12月22日出生於**鎮。1976年7月,她從**中學高中畢業,下鄉到***當知青。1978年9月至1980年7月,在綏陽師範學校學習,1980年9月-1983年9月,她師範畢業分配到**小學任教,1983年9月至1991年9月,她先後在**小學、**小學、**小學、**小學任教,1991年9月至2013年元月,在**小學任教。在各個學校工作期間,她始終擔任語文、數學學科教學,為學校的長足發展、學校建設、質量提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和建議。2013年元月,*老師在**小學光榮退休。“夕陽無限好,哪怕近黃昏。”*老師雖然退休了,但卻沒有休息,始終發揮餘熱,她主動留下來,為學校代課,任語文學科教師,不要一分報酬,解決了我校教師緊缺的問題,為推進學校的多彩大課間活動,她熱心教大家練習太極,每一招每一式,都做到一絲不苟。

  在33年的工作歷程中,*老師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熱愛教師這一光榮的職業。她甘作吐絲的春蠶、燃燒的紅燭、鋪路的石頭,恪盡職守,紮實工作,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她在一線教學的崗位上,教學成績突出,育人成效明顯,但她始終淡泊名利,不爭先爭優,把更多的機會讓給別人,她的工作業績、她的職業操守,得到了學校的肯定,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稱讚。

  *老師把她畢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教師這一平凡、崇高而又光榮的職業,體現了一個人民教師的高尚情操,彰顯了一名小學教師對教師職業的一片忠誠。在這鄉野稻米飄香,果實掛滿枝頭的美好時節,突如其來的病魔無情地奪走了她寶貴的生命,讓我們痛失良師,她的師德、她的業績、她的風範,是留給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

  作為文革動亂中磨練成長的一名知識青年,作為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一名人民教師,*老師紮根教育沃土,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樂於助人,用愛心和執著奉獻了畢生的心血和精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老師的奉獻精神讓我們感動,*老師淡泊名利的情操令我們動容。30多年來,肖教師奉獻的不僅僅是心血和忠誠,而是人民教師“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精神!更是人民教師“甘守清貧,樂於奉獻”的崇高品格!

  蒼松垂淚、翠柏低呤,娓娓地訴說著我們的悲痛;惋幛如雲、哀樂聲聲,深情地寄託着我們的哀思。敬愛的*老師,您雖然離我們去了,但您的思想和師德,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您的工作態度和業績,將激勵我們在**小學轉型發展的征途上闊步前進。我們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踐行貴州教育精神,牢記貴州教師誓詞,奮力攻堅,強力克難,盼社會之所盼、急群眾之所急、想家長之所想,堅持“構建學習型教師團隊,打造現代化品牌學校”的理念,讓教師的人生價值彰顯,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把心思落到關愛學生上,把勁頭用在提高質量上,把精力放在發展**教育上,共同構建一支政治堅定、師德高尚、作風優良、業務過硬、成效顯著的**教師隊伍,齊心協力把**小學打造成詩鄉綏陽最具文化特色的學校!

  敬愛的*老師:今後,我們再也見不到你練習太極的風姿,我們再也看不到你矯健行走的身影,我們再也聽不到你關愛中青年教師的話語……敬愛的*老師:您的學生來了,她們來為兩袖清風的恩師弔孝;您的同事來了,她們來為淡泊名利的好友致哀;您的親朋來了,她們來為德高望重的至親送行……大家飽含深情地來看望您,寄託對您的哀思,訴說對您的感激,抒發對你的崇敬……

  在此,我們共同祝您:一路走好,在九泉之下含笑安息!

  同時,請*老師的各位親朋好友、親屬節哀順變!

您正在瀏覽: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老師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