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父親的病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篇一: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親家公親家母: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女兒xx,女婿xx舉行婚禮的大喜日子。作為父親我十分激動也十分興奮。首先請容許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女兒xx碩士研究生畢業於武漢大學日語專業,現在xx理工學院任,女婿xx蘭州大學本科,西北師大經濟學碩士研究生畢業,中國移動蘭州分公司工作六年後,目前在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

  彈指一揮間,記得在一個飄着雪花的冬天,女兒來到了這個世界,從此我們家跟所有天下父母一樣,為女兒的健康成長操心而不遺餘力,承受着也分享着所有的苦累和快樂。

  為人父母不易,為人兒女也不易,令我們欣慰的是,在女兒成長的過程中,她自身的努力總是大於我們的付出,從健美兒童,三好學生到走進武漢大學的學堂,她總是能給我們帶來喜悅和快樂,直到目前成為一名教師,今天又走進了婚姻的殿堂,確實讓我感到高興和驕傲。

  在這如此美好的時刻我想對女兒女婿說,你們要把今天作為新的起點,刻苦學習是一個人終生的事情,做事做人必須要有做事做人的能力,而能力的獲得必須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積累,因比,學習是你們未來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同時要努力工作,珍惜目前的擁有,處理好家庭與社會,一般與特殊等問題,承擔起家庭與未來事業的雙重重擔,這樣的人生才會更有意義。

  作為父母我們希望你們相親相爰相互尊重。選擇一個人,可以說選擇了一種命運,對你們倆人來說選擇彼此就必須要擔當起應負的責任,你們的路還很長,人生的道路上有微笑也有坎坷,現實生活中會帶來很多考驗。我相信,只要你們心中有愛,寬容相待,互諒互讓,相扶相攜,在你們面前就]有上不去的坡過不去的坎。你們生活得快樂和幸福是我們最大的願望,希望你們在平凡與忙碌中享受生活,在點滴與日常中吸取快樂,在創造與休閑中保持開心,你們的幸福就是父母的幸福!

  藉此機會,我要向所有前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各位嘉賓和遠道而來的親家公親家母及女婿的大哥大嫂表示衷心感謝,並將你們帶來的祝福回贈給你們,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篇二: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摯愛親朋、先生們、女士們:

  大家好!今天是我女兒出嫁的大喜日子,首先我代表全家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的光臨是對我們家庭最大的關愛,你們的光臨也是對兩個新人最好的祝福。

  今年是我和太太結婚三十周年,當29歲看到女兒來到人世,初為人父的欣喜至今記憶猶新。孩子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多少個艱辛、忙亂的日子裡,總盼望着孩子快長大,她就是長不大。但突然間她長大了,有了漂亮、有了健康、有了知識,有了事業,現在又做了幸福的新娘!我的大半生一直在從事治病救人和醫院管理,小有成就感,而讓我最有成就感的還是女兒璐璐。她誕生於愛,成長於愛中,她是我的小淘氣,是我的貼心小棉襖,也是我的朋友。我一直把她當作家族的希望之花。她在二十多年來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逐漸養成了自強不息、善良寬容的性格與品行,無論讀小學、中學、大學還是讀研,成績都是最優秀的,就業找工作、找對象也沒讓父母操過心,可謂省心、省事、省錢,她讓我有了做父親的欣慰與自豪。因此,我祝福我的孩子,也感謝我的孩子。

  鳥大當飛,女大當嫁。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特別是上大學后,我和她媽媽對孩子的感情越發複雜,一是她將要離開我們,二是迎接她的又將是一個怎樣的未來?我們祈禱她能受到愛神的光顧,早日覓尋到她的如意郎君,獲得她應該有的幸福。終於,在今天,她尋到了,我們把她交給了一個優秀、俊朗的周波!我們兩個家庭一個在東北,一個在嶺南,你們的結合是天定的良緣。兩個孩子生活在富裕的年代,但他們沒有染上浮華習氣,成長於社會轉型期,他們依然純真清明,他們是陽光的、進步的青年,他們結合以後的日子會快樂、燦爛、幸福!

  在這莊嚴而熱烈的慶典之上,作為父母,我們向兩個孩子說三句話。第一句話是一副對聯: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作對國家有用的人,作對家庭有責任的人。好讀書能受用一生,認真工作就一輩子有飯吃。第二句話:“心繫一處”.在以後的歲月里,要創造、培養、磨合、建設、維護、完善你們自己的婚姻。因為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和諧才能有社會的和諧。第三句話:“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人要厚道,為人要真誠,這是做人的最起碼的要求和“底線”!希望你們能做正當的事,做正直的人!

  今天,我萬分感激愛神的來臨,它在天空星界,江河大地,也在這大廳里,我祈求它永遠地關照兩個孩子!我也萬分感激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婚禮的摯愛親朋,來此共同分享我們的幸福與快樂!在過去十幾年、幾十年的歲月中,你們曾經關注、支持、幫助過我、我的家庭和我的事業,你們是我最尊重和銘記的人,我也希望你們在以後的歲月里關照、愛護、提攜兩個孩子,我拜託大家,向大家鞠躬!

  篇三: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首先,面對今天所有的來賓,我想說的是:我們孩子的婚禮能得到你們的見證和祝福,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開心。為此,我代表我的家人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願你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其次 ,面對我的女兒婷婷,我想說的是:我雖然是你的繼父,但是這些年你一直把我當作親生父親一樣關心我、照顧我。當我生病住院的時候,你日夜守在我的身邊護理我。你還時常對我說:你老了,我養你。我能有你這樣一個孝順的女兒,我感到很欣慰、很幸福、很滿足!如今,你嫁人了,作為父母,我們心裡非常高興,但也充滿了不舍。希望你成家以後,還要像以前那樣善良、孝順,把所有對我們的好都帶給你的公婆,帶給你的丈夫,做一個溫柔賢惠的好妻子、好兒媳。

  最後,我想對這一對新人說的是:結婚意味着新生活的開始,今後的路還很長,希望你們彼此堅守今天許下的諾言,永遠相親相愛,攜手並肩,用你們的智慧和勤奮去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篇四: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父親在女兒婚宴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今天,各位放下手中繁忙事務,從四面八方趕來雲集在此,參加愛女蔡晶婚宴,我代表我們全家向各位表示衷心感謝,感謝您們的深情厚意,感謝您們多年來對蔡晶成長的關愛,感謝您們的光臨,並藉此機會祝各位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家庭平安,工作生活步步高,年勝年。

  作為父親,在近段忙碌而又喜慶的日子,心情複雜,難以言表。一方面我為愛女找到一個理想的人生伴侶,有情人終成眷屬而高興,另一方面,對她們未來的工作生活有牽挂之念,對她即將離開有依戀之情,雖然蔡晶多次從我們身邊離開,我們也習慣了她不在身邊的生活,但今天卻有一種格外的依戀之情,除了天然的血脈關係外,大家知道,作為女兒蔡晶一直是我們做父母的驕傲,在她幼小的時候,由於經濟條件差,我和她母親分居兩地,她的體質不好,營養不良,一直是我們的愧疚,但她是一個聰明好學,勤奮努力,誠實節儉,有志氣,有毅力,有主見的好孩子,她用後天的錘鍊的優秀品質彌補了先天不足,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乃至走上工作崗位,都比較順利,是女同學中的佼佼者,是同齡中的榜樣,是我們做父母親的精神安慰和支柱。作為女兒她做得很好,我們做父母親的感謝她曾經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感、自豪感。

  轉眼之間,愛女蔡晶已長大成人,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儘管我們依依不捨,但做女兒的終究要離開父母是人生無法抗拒的自然規律,何況她已找到志同道合、心心相應的人生伴侶,在這大喜的日子裡,我衷心祝願蔡晶、張家康二人在今後的日子裡,互相幫助、互相促進,相互關心、互相包容,把平凡的工作幹得有聲有色,把平淡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在家裡是好女兒,成家後夫妻互敬,孝敬公婆、尊老愛幼,做好妻子、好媳婦、好母親,繼續保持勤奮務實,樸素誠實的好品質,建立美滿家庭,共度美好人生。

  最後,我再次感謝各位尊貴的客人和親朋好友的光臨,略備水酒,聊表寸心,肯請大家隨意用餐,如有不周,敬請諒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父親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