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西式婚禮伴郎的職責

西式婚禮伴郎的職責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伴郎的職責因相關因素不同而不同:為婚禮和蜜月制定的計劃,以及在婚禮前,抽出來由新郎自由支配的時間等等。重要的是,他應當儘可能地為新郎分擔細節工作,儘可能地承擔新郎的責任。下面的建議有利於使新郎的準備工作更順暢,並增加兩位新人婚禮當天的快樂。伴郎應當儘可能地注意下面這些問題。

  *他可以幫助新郎打點蜜月行裝。如果兩位新人在接待完客人後,直接去度蜜月,他要將新郎在婚禮后需換上的服裝裝在單獨的口袋中,並帶到接待客人的地方。

  *他確保新郎修飾着裝得體,保證新郎準時到達教堂。

  *他負責結婚戒指,確保新郎在婚禮前把戒指交給他,並放進口袋,直到儀式中戴在新郎手上。如果有托戒指的男孩拿真的戒指,他應當確保戒指拴在墊子上。

  *在基督教婚禮上,他同新郎一道進入教堂,整個儀式中間始終站在新郎旁邊,合適的時候遞上戒指。在天主教和保守的猶太教婚禮上,在婚禮行進隊伍中,他走在新郎前面。

  *一般地說,在退場時,他和伴娘一起緊跟在新娘和新郎後面。

  *伴郎總是負責照看新人坐進等在教堂門口的汽車裡。如果沒有專門的司機送新人去參加招待會,伴郎就自己開車。

  *他作為新郎的見證人簽署結婚證書。

  *伴郎負責代表新郎向神父交付捐款。他可以在儀式開始前等待進入教堂時做這件事。如果他不用開車送新人參加招待會,他可以在退場式后立刻去禮拜室送交信封。如果捐款是支票形式,收票人是牧師而不是教堂。如果新娘的家人認為新郎家的捐獻與婚禮盛大的儀式不相稱,可以事後另行安排捐獻。

  *在招待會上,伴郎不站在接待的行列中,而是混在客人中,以各種方式幫助新娘的家人。

  *當婚宴上,新娘和新郎落座后,伴郎坐在新郎右側。他有責任第一個向新婚者敬酒。他大聲宣讀收到的賀電和賀信,並為新人暫時保管。

  *他是婚禮上繼新郎,新娘的父親及新郎的父親后,第一個與新娘跳舞的人。

  *在新娘和新郎準備離開招待會時,他幫助新郎換下結婚禮服並小心看管。

  *他確保新郎帶好支票,錢,信用卡和車鑰匙等一切必需品。

  *他陪同新郎家人進入新郎的更衣室道別。

  *他還負責計劃新人離開招待會時使用的交通工具。如果是小汽車,他要保證小汽車狀況良好,裝上行李,不讓開玩笑的人碰。如果需要用車送他們去機場,將由伴郎開車。

  *各種情況下,他引導新人穿過等待的賓客出門。當他們好不容易穿過降雨般的玫瑰花瓣后,他才能長出一口氣,加入到婚禮聚會中,進行最後的慶祝。

您正在瀏覽: 西式婚禮伴郎的職責
網友評論
西式婚禮伴郎的職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