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婚禮男方家長講話稿

婚禮男方家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婚禮男方家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親戚和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兒子沈某與兒媳鍾某某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領導、同事和親朋好友前來致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在此,我代表雙方家長和這對新人,對在座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的支持和厚愛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在大家的見證下,兩個孩子攜手步入神聖的婚姻殿堂,開啟自己新的人生,作為家長,除了送上美好的祝福外,有幾句話想要對兒子和兒媳說,話不多,只有兩句,希望你們要領會父母的良苦用心:

  一是,今天,我們,作為普通的家庭,平常的家長,投入了奮鬥了半輩子的心血,完成了傳統賦予的最重要的階段性任務;你們,從今天開始,算是真正地長大成人,也該銘記和擔當家庭的重任與應盡的義務。

  二是,今天,房子有了,車子有了,組成了屬於你們自己的一個新家,裝修婚房籌備婚禮的辛苦,你們也有真切的體會,這點辛苦,相對於父母培養你們成家立業的付出和你們即將開始的新的人生,那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你們要倍加珍惜,認真、正確地對待婚姻、家庭和事業的考驗,希望你們遵守緣定鍾沈的莊嚴承諾,同心同德、同甘同苦、同舟共濟,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共創美好的生活和未來!

  最後,作為語文教師的本色,原創一首打油詩總結:

  兒住太湖頭,媳住太湖尾

  鍾沈有緣來相會,同飲南工水!

  (兒是蘇州人,兒媳是湖州人,兩人是南工大同學)

  再次祝福兩位新人新婚愉快、幸福美滿。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篇二:

  (今天侄子結婚,讓我作為男方代表講話,胡亂杜撰幾句)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

  今天我們家祥雲籠罩,喜氣營門,因為我們家馬上要把美麗端莊,溫柔賢淑的燕郊小姐迎娶進門,這是晨晨的最大幸福,也是我們家最大的期盼,請各位伸出你的手,為我們家表示祝賀吧!(鼓掌)

  我是晨晨的二娘,也是他的老師。在今天這個特殊 的日子裡,我想對晨晨說,孩子,從今天開始,你不在是個男孩,你是男人了,是男人就要頂天立地,我相信你偉岸的身軀不僅是你體重的優勢,更是力量的象徵,能力的顯示,我相信你能給燕郊打造一片溫馨浪漫的天空,讓她不僅能享受到愛情的甜蜜,更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和安全。燕郊,我想對你說,男人是需要寵的,丈夫是需要誇的,在你的鼓勵和支持下,晨晨一定是個出色的男子漢,你嫁給他不會後悔!

  作為長者,我希望你們終身記住兩句話,一是珍惜,一是感恩。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珍惜你的親情,珍惜你的友情 珍惜你的事業,珍惜你的家庭。

  還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領導的栽培之意,更要感恩同事的幫助和支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你會發現 世界是那麼的美好!

  如果說愛情是一條魚,那麼兩個人的支持和鼓勵就是一潭水,如果說愛情是一顆樹,那麼兩個人的包容和關愛就是一座山。孩子們,我相信在你們的努力下,你們的愛情魚會在浩瀚的海里游的更加的舒心暢快,你們的愛情樹會枝繁葉茂長青不衰。

  最後祝你們白頭偕老,永裕愛河!

  2013年5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婚禮男方家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婚禮男方家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