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pp958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一)

  (2014年11月15日)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新形勢下,我校第三屆第二次教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經過精心籌備,今天隆重開幕了!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關心、支持和參與本次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這次大會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學校科學發展這一主題,積極探討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學校民主管理、規範管理,為學校各項事業發展集思廣益,獻計獻策。本次大會,將聽取審議《學校工會工作報告》,並將審議通過《教師職務評定方案》、《教師申報晉陞職務推薦和崗位聘任的考評辦法》、《教師績效考評實施細則》,以及按照大會主席團討論通過的會議議程。

  這次大會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主要是各代表聽取有關報告和草案,廣泛徵求修改意見;第二階段主要是討論和審議通過這些報告和草案;第三階段是形成大會決議。

  各位代表,這次會議時間緊、任務重,開好這次大會,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對於進一步明確學校今後的發展目標,提高學校民主管理和科學決策水平,充分發揮教職工積極性和創造性,動員和凝聚全體教職員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學校的改革和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希望全體與會代表以飽滿的熱情,認認真真地開好這次大會,共同完成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把本會開成一個發揚民主,獻計獻策、凝聚力量、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團結奮進的大會,為全面提高我校辦學層次、管理水平做出積極貢獻。

  各位代表,學校是我們的家園,學校的未來是我們共同的未來,讓我們站在新起點,迎接新挑戰,藉著這次教代會的東風,團結一致,與時俱進,積極進取,開拓創新,鑄就我校新的輝煌!

  最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並祝各位領導、各位代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二)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新形勢下,我校第二屆第三次教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經過精心籌備,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廣大教職工參與民主管理、共謀學校發展的一次盛會,是廣大教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的全校教職員工緻以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和參與本次大會的各級領導、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多年來,我校教代會和工會組織,在學校黨支部和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以及學校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履行各項職責,在參與學校民主管理、促進教育教學工作、加強學校文明建設、維護教職工合法權益,調動各個方面的積極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動了學校的改革和發展,開創了學校各項工作的新局面。學校辦學水平全面提升,教學質量穩步提高,近五年中考成績均居全縣第一,學校已進入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已經成為連江縣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促進連江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得到了全社會的好評。為此,我代表學校黨政班子向所有為學校的發展作出努力的教職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關心和支持我校工作的各級領導、各個部門、各位同志致以誠摯的謝意!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各位教職員工都是學校的主人。教代會是教職員工行使民主權利、參與管理學校事務的基本組織形式,我們的每一位代表,要不負重託、切實履行職責,與學校領導一起共同研究新情況,共謀新發展。本次大會,將聽取審議《學校工作報告》、《學校工會工作報告》,並將審議通過《教職工代表提案徵集情況的報告》以及按照大會主席團討論通過的會議議程。

  這次大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主要是各代表聽取討論有關報告和草案,廣泛徵求修改意見;第二階段主要是審議通過這些報告和草案,形成大會決議。

  各位代表、同志們, 開好這次大會,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對於進一步明確學校今後的發展目標,提高學校民主管理和科學決策水平,充分發揮教職工積極性和創造性,動員和凝聚全體教職員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學校的改革和發展,把我校建設成一流的學校,具有重要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希望全體與會代表以飽滿的熱情,認認真真地開好這次大會,共同完成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把本會開成一個發揚民主,獻計獻策、凝聚力量、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團結奮進的大會,為推動學校科學發展、共創文明和諧校園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並祝各位領導、各位代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四)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我們匯聚一堂隆重召開福建工程學院首屆教代會暨工代會第三次會議。這是我校全體教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廣大教職工參與民主管理、共商學校改革發展大計的一次盛會。在這裡,我代表學校黨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藉此機會,向全體與會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長期以來為學校建設和發展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誠摯的感謝!

  大會的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動員全校教職工以主人翁的姿態,認真落實學校"十一五"發展規劃,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奮力推進學校又好又快發展,為建設省內一流、國內知名的應用型本科大學建功立業。

  大會的主要議題是:聽取和審議校長工作報告、工會工作報告、福建工程學院章程、財務工作報告、提案工作報告和工會經費審查報告,表彰獲得"校先進教工之家"、"校合格教工之家"、"先進基層工會"、"先進工會小組"和"事業家庭雙創優"、"支持工會工作的好領導"、"優秀工會工作積極分子"等榮譽的單位和個人以及首屆二次教代會優秀提案。

  2011年12月校首屆教代會暨工代會第一次會議召開以來,在校黨委和上級工會的領導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工會、教代會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在民主管理、校務公開、"教工之家"建設、維護教職工合法權益、努力構建和諧校園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時,學校充分發揮工會、教代會的參政議政,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作用,團結和動員廣大教職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各項事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然而,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雖然近幾年學校發展速度明顯加快,辦學實力較大提高,社會影響進一步擴大,但是要實現國內知名、省內一流的辦學目標,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當前,最重要的是如何繼續保持前進的勢頭和動力,加大建設的力度,科學謀划和切實推動學校事業又好又快地發展,以優良的成績通過明年教育部的本科教學評估。因此,教代會執委會、工會組織一定要積極發揮密切聯繫廣大教職工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動員和團結全校上下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形勢,抓住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把評估的壓力轉化為建設的動力,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齊心協力,開拓創新,加快學校各項事業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從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我們可以感受到政府對民生的高度關注,這充分體現了我國民主政治建設正向縱深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又進入了新階段。開好今天的大會,對於貫徹"兩會"精神,進一步深化校內各項改革,加強依法治校,推動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同時進一步把廣大教職工動員起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狀態迎接本科教學評估都具有重要意義。各位代表,本次大會時間緊、任務重,希望你們站在學校發展全局的高度,發揚優良的傳統,牢記使命,正確行使職權,不辜負全校教職工的囑託,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學校的發展集良策、納群言,把這次大會開成發揚民主、統一思想、求真務實、共謀發展的大會。

  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教代會暨工代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