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尊敬的XX法師、各位諸山大德長老、各位來賓和各界朋友:

  今天,XX寺內旌旗獵獵,各位高僧嘉賓雲集,在這裡隆重慶祝XX法師的100歲壽誕,我謹代表XX部、XX局向依稀百歲的XX法師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老法師法體安泰,六時吉祥,生日快樂,健康長壽!

  XX法師生於1907年,是一位親歷中國晚清、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三個時期的世紀老人,也是當今的有道高僧,是言為世則,行為道範的佛門泰斗。他自23歲發願皈佛,念佛茹素,嚴持戒律,參學修行,勇猛精進。打“禪七”,“頭懸樑”,閉關潛修;開壇台,傳戒牒,續佛慧命。他刺血書經,以文字為般若,廣度群倫,法雨普澍。他廣結善緣,以“興教報國,建寺安僧”為宏願,光復祖庭,中興道場,重振禪風,弘化四方。他慈悲喜舍,以慈悲水饒益眾生,扶貧振災,安老濟困,興學辦醫,打井修路,熱心公益。他愛國愛教,雖蒙冤系獄,但對祖國和人民赤膽忠心,與黨同心同德,一生以“莊嚴國土,利樂有情”作為修行的準則和度化眾生的宗旨,率領四眾弟子和十方檀越,團結進步,在積極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方面不斷邁出新的步伐。XX法師以他普燭群品的知見,垂永世范的修為,不但深受廣大佛教徒和信教群眾的尊崇愛戴,而且在海內外佛教界贏得了廣泛的影響和聲譽。今天,我們所處的XX寺,能夠從10多年前一座初具雛形、百業待興的寺廟,發展成為今天這麼一座規模宏大、道風如儀的佛教叢林,一座繼承佛教傳統,弘揚佛教文化,體現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寺院,這都是本煥老法師領眾熏修,各界人士發心布施護持的大功德、大成就。

  古語說得好,有德者壽!大德長壽的XX老法師今天以幾近百歲之身,仍孜孜不倦於“弘法利生,慈悲濟世”的佛教事業,希望XX寺全體僧眾和廣大信教群眾,認真學習XX老法師“報國土恩,報眾生恩”的精神,團結精進,正信正見,加強信仰和道風建設,推進寺廟民主規範管理,樹立佛教清凈形象,在XX老法師的堅強領導下,為把XX寺建設成為一座信智並重、六和共住、清凈健康的文明寺院,為建設和諧深圳效益深圳而努力奮鬥!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祝願XX老法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藉此機會向前來參加慶典的各位諸山大德長老、各位來賓和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來源於,歡迎閱讀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您正在瀏覽: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網友評論
在方丈百歲壽誕上的致賀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