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中秋節老年聯歡晚會上致辭

中秋節老年聯歡晚會上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今夜是萬家團聚的中秋之夜。

  月到中秋分外明。沐着徐徐清風,披着溶溶月色,今夜,我們衛生系統縣直單位的離退休老同志歡聚一場,聯歡賞月,暢敘親情,共慶佳節。在聯歡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我謹代表縣衛生局黨委向親臨現場指導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全體離退休老同志致以節日的祝賀!  月光皎潔,人慶團圓,這就是中秋的盛景;歌聲優雅,舞步輕盈,這就是今夜的聯歡。

  古今但賞中秋月。中秋賞月曆來就是一個久談不衰的話題。據記載:民間中秋賞月活動大約始於魏晉時期,盛於唐宋。“月似圓盛色漸凝,玉盆盛水欲侵棱。夜深盡放家人睡,直到天明不炷燈。”唐朝王建的詩寫盡了中秋賞月的普遍與樂趣。“中秋夕,貴家結飾台榭,民家爭占酒樓,玩月笙歌,遠聞千里,嬉我連坐至曉”。《東京夢華錄》關於北宋京都賞月的描寫更顯示了宋代民間中秋賞月的盛況。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在這個萬家歡慶的時刻,我們不能忘記離退休老同志昔日的勞苦功高。今夜,我們舉行的中秋聯歡,既是一次傳統賞月活動,又是一場慶祝老年朋友節日的盛會。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歷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幟;憧憬未來,老年人是一道風景。多少年來,各位離退休老同志為了千萬個家庭的幸福,美滿,把自己的青春熱血像今夜的月光一樣,灑向廣大人民群眾,撫慰了無數傷殘的心靈,促成無數個家庭的團圓。我相信,對許許多多的家庭來說,他們現在沐浴的不僅僅是明月的清輝,他們沐浴的是人間最純最真的愛心!

  樓高但任雲飛過;池小能將月送來。今夜聯歡的場地雖然比較簡單,但我相信,大家的熱情和活力一定能感染天邊的明月,讓它放出更皎潔的光輝,給大家送來溫馨的祝福,給我們的聯歡增添無窮的樂趣!

  今夜,必定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各位離退休同志,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祝聯歡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老年聯歡晚會上致辭
網友評論
中秋節老年聯歡晚會上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