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葬禮主持詞

葬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葬禮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各位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xx-x年xx月xx日x時xx分,我的媽媽--xx-x,走完了她坎坷而又絢麗的一生。今天,我們懷着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

  首先,謹讓我代表我的爸爸,代表我的妹妹,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媽媽作最後的告別。在媽媽生病住院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媽媽莫大的安慰!作為家屬,我們也心存感激。在這裡,我們還要感謝天方食品有限公司。近年來,媽媽身體一直欠佳,我們又忙於工作,是天方食品有限公司,給了媽媽和我們全家悉心的幫助。在此,我們對這些匯聚着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慰問,再一次表示由衷的感謝!

  媽媽的離世,帶給我們深深的懷念。作為女兒,我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去總結媽媽的一生。你與爸爸貧困結髮,相依為命,濡以沫,敬如賓。上悉心孝敬老人,使老有所依,福享至終。下盡心撫養我和妹妹兩人,使我們寒能身暖,飢能飽腹。疼兒不知累,愛女未得閑。猶如大樹無言,羽庇蔭護,苗茂茁壯。猶如無語老牛,默默舐犢。勤謹做事,善始善終。廉潔奉公,言傳身教猶如巨書無字,義理精邃,令人憶念,受益無窮。媽媽的一生,平凡而又偉大。淡薄名利,坦蕩無邪。從世而言,可謂凡人;從家而言,可謂偉人。

  現在,敬愛的媽媽永遠地走了,我們再也無法親耳聆聽他的諄諄教誨,再也無法親眼面對他的音容笑貌,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緬懷敬愛的媽媽!媽媽,您就放心的走吧,我們自當化悲痛為力量,竭盡全力孝順好健在的爸爸,讓她老人家的晚年更加幸福、身體更加安康;我們自當牢記媽媽的遺訓,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扎紮實實工作,像您那樣,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我們自當繼承媽媽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良品德,像您所希望的那樣,一定不讓您失望。因為,我們知道,這是對您在天之靈的最大告慰!並以此來回報媽媽的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回報各位領導、各位尊長和各位親朋。

  敬愛的媽媽,今天,您最疼愛的兒孫們來送您了,您的親朋好友們都來送您了。您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們想用一句詩為您送行:生如春花之絢爛,逝如落葉之靜美。媽媽,您安息吧!

  最後,我代表我們全家,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葬禮主持詞(二)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在這裡為***同志舉行追悼會,共同追念他生前走過的光榮歷程。出席今天會議有**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同志……; 縣**局…… 等單位送了挽幛和花圈;參加今天會議的有以上單位的部分同志,有***同志的親屬、生前好友和其他方面的來賓;來電錶示哀悼的有**市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同志…… 在此,我對大家的光臨和慰問表示衷心地感謝。現在我宣布:***同志追悼大會現在開始。

  第一項:放哀樂,向***同志默哀三分鐘…默哀畢;

  第二項:全體同志向***同志三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第三項:由縣**局黨委書記***同志致悼詞;

  第四項:由***同志的生前好友***同志發言;

  第五項:由***同志的兒子***致答謝詞;

  第六項:自由發言;

  我宣布:***同志的追悼會結束。由總管安排其他事項。

  葬禮主持詞(三)

  (一)入場 (背景音樂)

  司儀:儀式開始前,為保持靈堂的莊嚴和肅穆,請帶手機的同志暫時關閉手機,吸煙的同志暫時熄滅煙頭,謝謝大家的合作!

  司儀:來賓們、朋友們,作為曹榮先生的徒弟,首先,我在這裡代表曹老師的家人向各位的到來表示感謝!

  司儀:家屬請到靈堂左側就位!(禮儀人員引導家屬就位)

  司儀:請縣上宣傳、文化部門的領導到前方就位,請曹榮先生的親朋好友隨禮儀人員到前方就位!(禮儀人員引導親朋好友到領導的後面就位)

  (二)由司儀宣布曹榮先生的追悼會現在開始;

  司儀:炎炎夏日暗雲天,壽星隕墜起寒煙,人生在世今成夢,駕鶴西歸魂不返。本司儀宣布曹榮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現在開始!

  (三)默哀、奏哀樂;

  司儀:請全體肅立,默哀!哀畢!

  司儀: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友: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聚集在這莊嚴肅穆的大廳舉行一個既儉樸又隆重的告別儀式,衷心送曹榮先生最後一程。

  (四)宣布敬獻花圈(籃)的單位和個人

  敬獻花圈花籃的單位有:

  個人有:

  (五)由鄧太忠先生致悼詞;

  司儀:生如夏花之燦爛,逝如秋葉之靜美,曹榮先生平凡而偉大的一生,激勵着我們永不放棄。

  下面有請縣文化館館長、縣文化聯副主席鄧太忠先生致悼詞!

  (六)由曹榮先生的家屬致答謝詞;

  司儀: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請家屬致答謝詞。

  (七)向曹榮先生遺體告別(以三鞠躬禮向曹榮先生遺體告別);

  司儀:來賓們、朋友們,曹榮先生在病重期間,為了不麻煩大家,他一直對外隱瞞着自己的病情。今天,為了尊重他老人家的意願,我們以三鞠躬的禮儀形式向曹榮先生遺體作最後的告別。

  (八)首先請來賓繞靈棺一周,瞻仰曹榮先生遺容(奏哀樂);

  司儀:別讓淚水打濕前行的路,我們能做的只有堅強,現在請全體肅立,向曹榮先生遺體行三鞠躬,以表達我們無限的哀思!

  (九)再請曹榮先生的子女、親人繞靈棺一周,瞻仰曹榮先生遺容(奏哀樂);

  司儀: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同事、朋友們前來參加曹榮先生的追悼會,使今天的追悼會特別隆重,謝謝大家!

  (十)司儀宣布追悼會結束。

您正在瀏覽: 葬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葬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