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中午好!

  在顆粒歸倉享受收穫的季節、在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麗深秋,我們在**市**大酒店歡聚在一起慶祝我父母八十壽辰。首先、我代表我們兄弟姊妹對遠道而來參加我父母祝壽的天津親友團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此時此刻,我們大家都懷着歡樂和喜悅的心情,我們兄弟姊妹更是十分激動。在此我代表我們兄弟姊妹以及在坐的各位衷心的祝福我的父親、母親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身體健康天天樂,笑口常開日日甜!

  憶往昔艱苦歲月稠,父母在養育我們兄弟姊妹的時期,正值我們國家經歷了三年自然災害和十年文革浩劫,生活異常艱辛。在那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苗的瘋狂政治時期,老百姓一年的辛勤勞作,也換不來最低的溫飽。即使是在那種艱難困苦的條件下,父母也含辛茹苦,省吃儉用,勤儉持家、精打細算儘可能把生活調節的有滋有味,平常里讓我們吃粗吃飽,過年過節、過生日總能改善一下生活,夏至能吃上涼麵、中秋能吃上糖火燒(也許能吃上半塊月餅),過年肯定能吃上熱騰騰的水餃,大年初一總能穿上嶄新的衣服。少年不識愁滋味,在父母的精心安排下,我們的童年、少年過得雖然貧苦,卻充滿了歡樂。父母沒什麼文化,父親只上過很短的私塾、母親也是解放後上識字班才認識了幾筐斗大的字,但是他們對文化是極其的崇拜,崇拜到近乎於膜拜的程度,他們雖然不知道“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名言,但他們堅信只有讀書、好好的讀書才有可能改變生活、改變命運。所以,我們只要到了上學年齡,一定送我們去上學,家裡再忙,再需要我們,也不會讓我們請假,家裡有再多的困難,父母也想辦法克服,也不會讓我們輟學。別的錯誤還可以原諒,不好好學習的錯誤那是絕對不允許的,那是要受到嚴厲的批評甚至體罰。在父母正確的教育和影響下,我們獲益終生。

  清清的玉米湯擋不住時光的腳步,黑黑的窩窩頭掩不住生命的倔強,野地里散發著泥土的清香,土炕上承載着童年的快樂。我們在貧窮中、在愛的呵護中一個個慢慢長大,為了求學、為了工作我們又離開父母、遠走他鄉。帶着父母的囑託我們奮鬥在異鄉他地,懷揣着遙遠的夢想我們追逐着希望的光芒。父母殷切的期待就是我們最大的責任和動力,我們不管在學習和工作中都能夠腳踏實地、不斷進取、積極向上。時至今日,雖無大富大貴,但也都能安身立命、不負度過的時光。回想當年我們每一個的離開,父母是高興地、也是欣慰的,但內心又要承受難以割捨的離別之痛,為了我們將來有一個美好的前程,他們盼望我們離開那塊貧瘠的土地,但離開后的日子有時常被離別的痛楚折磨着,這種兒行千里母擔憂的千古唱句,只有我們做了父母和我們的孩子離別時才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歲月更迭、斗轉星移,自從改革開放后,我們的日子慢慢好了起來,父母都是勤快之人,脫離了極左政策的束縛后,為了脫貧致富他們想了不少辦法,也幹了不少的行當,更受了不少的辛苦。為了致富,年已半百的父親沒白沒黑顛簸在貨車上;為了脫貧,夜深了只有微弱的燈光陪伴在母親的縫紉機旁。世間自有公道,有付出必有回報,艱辛的付出總歸也取得了滿意的收穫。而我們也開始從自立到慢慢有所回饋。常言道,日月穿梭催人老,日子是越過越好了,但無情的歲月把父母催老了。父親變成八十歲的老頭,母親也變成八十歲的老太太了。但值得我們欣慰的是父母的身體依然硬朗。俗話說家裡有老是珍寶,我們希望父母健康長壽,多多的陪伴我們,多多的享受這幸福的生活。而父母的健康長壽也一定會為我們晚輩帶來福祉。俗話說,大恩不言謝,但借今天父母八十壽辰之際,我代表我們兄弟姊妹向父母說一聲謝謝,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感謝你們的教育之恩,並深深地鞠上一躬。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百善孝為先,我們也謹遵中華民族的行孝準則,多行孝道、孝敬父母。盡心儘力讓父母的晚年衣食無憂、清心順氣、幸福吉祥!

  最後,也祝願在座的各位,事業發達、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也祝願小朋友們茁壯成長,天天向上!也希望大家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多喝上幾杯幸福的美酒,今天不醉不歸!謝謝大家!

  長子:肖-蔭-田 於2013年10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網友評論
慶祝父母八十大壽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