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小外家,親朋好友:

  大家上午好!

  值此農曆癸巳清明之季,適逢嚴父、慈母壽器竣工,為報答老人養育之恩,特在寒舍舉辦兩位老人交木賀壽儀式,在此兒子建榮攜妻子兒女祝二位老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首先,我代表我和我的家人特向專程參加二位老人交木賀壽儀式的各位領導、前輩、同學、同事、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各位的光臨頓使寒舍蓬蓽生輝,自己深感榮幸。

  我的父親,生於1944年2月28日,現年70歲;母親生於1946年12月12日,現年68歲。兩位老人都生於舊社會,一生經歷了太多的艱辛和不易。父親7歲離父,10歲喪母,在那個缺吃少喝的年代里與姑姑相依為命,共度難關,同時也得到家門自己、老小外家和眾位相鄰的竭力接濟與扶持。

  父母一生養大一雙兒女。為了保證我們姐弟的生活,父親上過“三線”,參加過拜家河水庫修建、九里坡築路等大型工程。母親居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歸,常年堅持參加生產隊勞動,還要撅苜蓿,剜野菜以填補食用,父母通過省吃儉用全力讓我們姐弟填飽肚子。

  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農村實行了土地聯產承包責任制,讓父母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父母此時承包了村上的水上塬工程,在這段日子裡父親、母親常常晚上下至深溝抽水到兩三點才沿着盤旋崎嶇的山路疲憊回家,早上5點多又要起來為全村父老鄉親開閘放水;又買了一匹黑棕色耕馬,天天要到深溝為牲口割草,晚上鍘草到半夜;后又栽植烤煙、果樹等經濟作物,並要照料好自家的責任田,雖然身體勞累,可父母依然堅持不懈,樂此不疲。

  經歷生活的艱辛,老人的額頭留下了歲月的痕迹,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艱苦勞作讓他們一刻也沒有放鬆,不斷堅持,再堅持。由於父母勞作的積澱,特別是我和妻子參加工作后家裡的日子隨之發生了很本性的轉變,縣城買了房子,孩子也進城上了學,我們屢屢勸老人進城享受城裡人一樣的生活,可他們始終卻撂不下自己耕作一輩子的黃土地,始終離不開相處一輩子的鄉黨鄰里,仍然堅守着他們長此以往的耕作生活。由於長期積勞成疾,近幾年父母身體每況愈下,適應不了果樹作務的重體力勞動,就開始養豬,豬養不動了,就改為養雞,這麼多年來父母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一天。

  父母的一生是辛勤勞作的一生,也是極為平凡的一生。兩位老人只求獨善其身,只求把自己的日子過得好些,雖然一生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為人喝彩的大事情,可從他們身上折射出了天下父母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熱愛兒女的優良品格。父母沉默勞作,與世無爭;親和鄉里,與人為善;心底無私,坦蕩豁達,父母身上折射出的做人的道理,將永遠惠澤子孫,使我們終生用之不竭。

  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今天我向在座的老小外家,長輩領導鄭重承諾:我和我的妻子兒女將弘揚傳統,堅守孝道,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老人盡心儘力,侍奉老人,不奢望讓老人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但我們會堅持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親親和和處世,讓老人有生之年活的放心,活得充實,活得開心。

  人常說:“椿萱能益壽,松柏能延年”。我們希望華堂椿萱能驅散陰霾,歡聲笑語能驅走病魔,黃道吉日和各位來賓的祝福能給我家帶來好運,恭祝兩位老人不惑之年能無病無災,幸福美滿。

  親愛的父親、母親,您孕育了我們生命,抓養了您的孫子孫女,您的孫子孫女都很優秀,宇飛即將大學畢業,一對龍鳳胎孫子孫女即將步入大學的殿堂,有生之年希望您能親眼看着您的孫子娶妻,孫女嫁人,能抱着您的重孫享受天倫之樂。

  最後,我對為老人交木賀壽儀式提供無私幫助的彬縣海鑫大酒店董事長李忠海先生,彬縣書畫家協會主席白冰峰先生,彬縣唐隆府火鍋城董事長張群社先生,彬縣誠信果行總經理安利利先生,下溝礦職工食堂韓大廚表示衷心的感謝!對彬縣人武部、陝西華彬煤業股份有限公司、陝西永隴煤業公司崔木煤礦,下溝煤礦、蔣家河煤礦、雅店煤礦、文家坡煤礦,彬長救護大隊,咸陽市救護大隊,彬縣瑤池發電廠、陝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咸陽華彬化工材料有限公司給予的關心和支持一併表示感謝!對新民鎮王師木器店員工為老人鑄成壽器付出的艱辛工作表示感謝!對今天前來助興的彬縣書畫界各位老師、樂隊各位師傅及眾位來賓致以最崇高的謝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網友評論
在老人70大壽慶典上的祝壽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