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瀟瀟:剎官員迷信之風已迫在眉睫

瀟瀟:剎官員迷信之風已迫在眉睫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日前,中紀委網站通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通報里公布了李在任職期間收受巨額賄賂等五大罪行,特別是其因為崇尚封建迷信造成的國家財政資金巨額損失,讓全國各地的民眾都大為震驚。

  貪官落馬牽出迷信怪圈,從河北省原副省長叢福奎把燒香拜佛當“精神支柱”,到黑龍江省原政協主席韓桂芝常在家燒香拜佛求保佑……眾多官員不信蒼生信鬼神,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妄想經過神靈指導平步青雲的的行為著實令人咋舌。然則部分黨政官員價值觀迷失,不在勤政為民上下功夫,卻在風水問題上絞盡腦汁,怪力亂神實則是遠離民心的體現,剎官員迷信之風已迫在眉睫。

  官員的信仰應該是人民群眾,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崇尚科學,反對迷信的當下卻是神靈當道,風水為上,信仰的迷失讓群眾心寒,讓歪風邪氣盛行。一些黨員幹部信仰迷茫的精神世界里,甚至忘記了“我是誰”、混亂了“依靠誰”,搞不清“為了誰”,偏離了原則立場,與群眾漸行漸遠。世界觀和價值觀的扭曲,讓責任感缺失,讓職業觀脫軌,讓人生觀的病態。

  位居高位,手握權力的官員們為何如此迷戀風水?信仰迷失只是一方面。中央黨校吳忠民教授就曾指出“一邊貪污腐敗,一邊燒香拜佛”的現象:迷信是表,貪腐為里,在表裡之間,燒香拜佛不過是安魂曲。藉著迷信的幌子,乾著腐敗的實事,讓“佛主觀音”成為自己收斂錢財的“掮客”,“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 ”的心懷演變成怪力亂神的法事道場,簡直是荒誕至極、可笑至極。

  貪腐之毒,思想之惑。官員大肆開展迷信活動,耗巨資做道場,想要以此安撫自己不安的內心,只是自欺欺人罷了。在現實與神靈之間徜徉,在怪力亂神中實現“官本位”的最大價值,拿公共利益做交易,墮入貪腐的泥沼。更有甚者把辦公場所作為迷信的道場,以迷信說法作為選人用人標準。真的是禍國殃民,誤民害民。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剎“四風”之患,既要清除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也要清掃思想之塵,補精神之鈣。多管齊下,根除風水之病、迷信之疾,煥發為民務實清廉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瀟瀟:剎官員迷信之風已迫在眉睫
網友評論
瀟瀟:剎官員迷信之風已迫在眉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