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原來是自己教會對方怎麼待自己的!

原來是自己教會對方怎麼待自己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原來是自己教會對方怎麼待自己的!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有的時候,總是覺得很難接受,為什麼對方要這樣待自己?總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真心真意的把對方放在心上,放在重要的位置,不顧一切的付出,甚至於把自己放在卑微的位置,放棄自己一直堅持的東西,甚至於放棄自己的原則,委屈自己去遷就,去成全,可換來的卻是冷漠、傷害與傷痛……自己無論如何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對方要用這樣的態度來回報自己,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傷害自己……

  有時候,我也總認為你付出了,總該會有所獲的,只是這獲得卻未必是你自己想要的,未必是自己一時就能體會到的,更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失落、失望,甚至於絕望……

  很多時候,對方之所以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自己,把自己放在可有可無的位置,用冷漠冷酷的方式待自己,其實都是自己教的。人說——你之所以覺得對方不重視你,是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過重要!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你才會事事為對方考慮,處處為對方着想,即便是覺得委屈自己,苦了自己也心甘情願;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所以才會為對方毫無保留的付出,甚至放棄自己一直堅持和守候的東西,把一切都給與和交付;也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以至於迷失了自己,以至於自己不再是自己;也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所以你一再的忍讓,一再的退卻;也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

  上面的一切付出,你如果遇到的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你是幸運的!

  可更多的時候,因為這上面的種種,讓對方覺得你的付出,你的關愛,你所有為他/她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不會感激,更不懂珍惜,只因得到你的這些太容易了!人很多時候真的很賤,容易得到的總是覺得不珍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就因為你把對方看的重要、就因為你時時處處為對方着想,就因為你把自己放在卑微的位置去成全,也就因為你為對方放棄了自己的堅持,對方就覺得你不重要,覺得你可以輕視,可以冷漠、傷害,就因為你時時忍讓,所以對方才不屑於你,才會覺得你可有可無,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猶如衣履……

  真的好悲哀,原來都是自己教會對方怎樣待自己的!原來一開始就是自己的錯……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你不能恨,不能怨!如若真的要恨,要怨那也惟有自己罷了!

  善良的人啊,請你記得千萬要珍惜自己,千萬不能迷失自己,更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堅持,否則那樣的代價真的好沉重,好沉重,真的可能是一生……

您正在瀏覽: 原來是自己教會對方怎麼待自己的!
網友評論
原來是自己教會對方怎麼待自己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