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做個糊塗人

做個糊塗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閑暇得找事做,心煩人才無聊;打發時光的日子難熬,書中也許能找到快樂。當今社會,我們都期待禮尚往來的和諧關係,都希望能有一個信任、公平、自由的生活空間,但這幾乎成了奢望。當下,人因溝通太少而封閉自己、因迫於生存竟爭壓力而缺乏信任,甚至許多人用磨得鋒利的象刀一樣的自尊在時刻防着別人,但往往最後割傷的是自己。

  社會象一個舞台,每天都演繹着聰明人和糊塗人的角色轉換;自以為是的聰明人遇到糊塗人,交往中佔了上風、得了便宜、心靈得以慰藉,豈不知你將失去這個朋友;兩個自以為是的聰明人相遇互不相讓,一番龍爭虎鬥,費盡心機、落得不歡而散,最後結局是分道揚鑣;我喜歡糊塗人相遇,少些算計、少些精明,一團和氣、相安無事,反倒會成為知己、一生朋友!

  人生半百,不知何時,變得多愁善感,沒了朝氣,少了稜角,自己感到越來越糊塗。不再喜歡去爭、去奪,不再去過分計較得失,雖也有因得失而不快,雖也常常鄙視那用不正當手段得到的人,雖達不到"得之不喜、失之不憂"的境界,但的確在嘗試學會糊塗!

  莫忘記:" 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暮年時回憶往事別因機關算盡瞧不起自己、別因缺乏人情味討厭自己、別因不擇手段傷了自己。

  真誠呼籲:找回自我,踏實做糊塗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糊塗人
網友評論
做個糊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