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性格的弱點

性格的弱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性格的弱點 標籤:人性的弱點

  你,自以為是。你不可能改變什麼,你更不可能把你自己堅守到最後。因為你沒有將自己放在自己的位置上,自不量力地轟轟烈烈地起跑然後壯烈的趴下。打腫臉充胖子只是為了說明自己已儘力了,僅此而已。你告訴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這就是堅守么?可是,你忘了你在多少人的眼中漸漸成了一個‘異端’,他們當然和你沒有共同語言,你,自然而然成了他們心中一個毛毛蟲,哪一劑笑料。

  你,自戀,固執。你只是別人眼裡最不起眼的那個人,你處在那個最不重要的位置。可是,你總把簡單的事想麻煩,總是把自己的思緒牽強地摻和進去。總是愛把平凡設計地特殊,總把平淡細心地串聯得老長老長。你太過於相信你的執着,忘記了時光已經沖刷了最後個腳印,你還以為你是你自己還要撕心裂肺地在原地死死尋找那泛黃的舊跡,驀然回首萬事空,當然這種脆弱的執着就變成了固執。

  你,盲目樂觀,盲目自信。你總以為所有事物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所有眼前的不快都會隨流年流逝,所有的過往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可是如今,你不得不看到你的預見能力正在淪落。你總告訴自己,我想自己的能力,是的,除了你自己在沒有第二個人為你鼓起勇氣。

  你性格的弱點註定你要自欺欺人,不斷地阿Q,自作自受,在自己的影子里掙扎,在自己製造的黑洞中沉淪。沒有人會注意到這秋天最後飄落的那片落葉就是你。

  自我矛盾中,我除了沉默還能怎樣?畢竟,你的弱點一次又一次地將你變得冷漠。如果無所謂的冷漠可以掩蓋夕陽下滿地的殤,我願意永遠承受蹉跎。

  可是,沒有人允許我永遠淪落,我沒有資格墮落。如果我違心了,那就對自己深深地說一聲‘對不起,我的肉體不屬於自己’。人生經不起幾次幼稚。幾次固執。幾次無知。幾次任性,永遠不能忘記:你沒有理由揮霍自己的青春,總有一些什麼是你無能為力的,總有一些什麼是你必須放棄的,總有一些什麼是你必須去做的

  荏苒2011。4。3

您正在瀏覽: 性格的弱點
網友評論
性格的弱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