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到原點

回到原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夕陽的餘暉灑在退潮的海上,我們與學生一同享受着這海上吹來的風,凌亂的頭髮混雜着傷感的情緒,是的,我們要離別了。這海,這傍晚,這十天,記載着我們實踐隊與調羅的感情。

  7月21日,這是三下鄉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這十天的辛苦教學的成果展示日。文藝匯演在我們“拂曉”實踐隊全體成員的《我相信》的合唱中拉開了帷幕,隨後是我們可愛的學生的才藝展示,有手工製作的走秀表演,有歡樂相聲的表演,有動感舞姿的表演,有籃球魅力的表演,還有我的學生的手語歌的表演等等,孩子們個個都樂在其中,台上的孩子陶醉於表演中,台下的孩子目不轉睛地觀看,笑聲、掌聲,在校園裡傳開。我們沒有完善的音響設備,沒有寬大的表演舞台,但我們卻有着一群用心準備的孩子,一群用心準備的老師,一群關心支持我們的村民。即使再簡單的設備,再簡陋的舞台,也熄滅不了“拂曉”那份青春的熱情,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愛,在這裡,在調羅,留下了我們的痕迹,永不磨滅。

  與孩子相處的那段時光里,十天,僅此而已。然而,這十天,讓我體會到當老師的不簡單的一面,讓我明白到“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讓我體驗到孩子愛玩的天性,讓我感受到調羅村的風情。結束了,又回到了原點,只是我們帶着收穫,帶着微笑,帶着喜悅,帶着經驗,帶着回憶,回到了我們原來的那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