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半個冷漠的世界

半個冷漠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半個冷漠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風也許是鹹的,吹乾了嘴角,吹痛了喉嚨。

  在27層的辦公室,看着腳下的燈火,車流涌動,頭脹痛,隨着一陣陣的眩暈,似乎三十年來的種種景象都呼之欲出,這是一個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夜,但心並不平靜。

  點燃一根煙,看星火若隱若現,一杯冷咖啡下肚,似乎頭疼好了一些,

  外面的風依舊呼嘯,想打開窗透一口氣,卻怕吹散好不容易聚攏在一起的回憶,入夜,總讓我懷念過去......

  頭疼撕扯着把我帶進了回憶,看到了兒時的大雜院,喧鬧的嘰嘰喳喳和家長里短,那時候每一個院子里的孩子就好像沒有固定的家,又好像有一個共同的家,吃可以在每一家吃,睡可以在每一家睡,哪裡都能讓心安靜下來,哪裡都能裝得下自己,十幾個孩子紮成一團在玩過家家,他們照着自己的想象演繹着未來的幸福與快樂,又哪裡知道30年後再聚首,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年齡越大,心越不安。

  開始經常回憶過去不是什麼狗屁心態變老的說辭,社會演變與兒時夢想的脫節總會帶來種種壓抑,但我們仍要生存,那就需要一種平衡,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總會用快樂的事情開解自己,毫無疑問,過去的都是快樂的。所以我用回憶包圍自己,雖然很多人說這是一種負面思想,但我從不鳥這種扯淡的言論。

  小時候是溫暖的,長大后是冷漠的,冷熱交替的結果就是,我病了,病的開始回憶了,從無知開始,尋找溫暖,驅逐寒冷,試着走到下一個起點。

您正在瀏覽: 半個冷漠的世界
網友評論
半個冷漠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