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月下的孤獨

月下的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月下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近一周了,天天忙忙碌碌,是我不讓自己閑下來,表面看上去我依如從前,但我自己感覺心被什麼東西塞得滿滿的壓得沉沉的,我極力想使自己輕鬆起來,但心卻不聽使喚。表面看似平靜的我,其實內心就像即將爆發的火山,我努力壓制自己,覺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今這夜月光傾城,那輪殘缺的明月高懸在空中,由於太亮星星都隱沒了,這使它成了一輪孤月,清灰的月光柔柔地灑向大地,更顯得寂寞孤獨。我對窗凝望,默默傾訴心中的苦悶。

  我是個習慣了寂寞的人,喜歡獨立思考,心情舒暢的時候我會在寂寞中尋找那份恬淡,在苦惱的時候我一般會自己默默承受,自我尋求解脫,不會輕易說給別人聽,我不想給別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我認為嗟來的同情更會讓人無法承受,我需要的是自覺的真誠的情感付出,我不喜歡虛假的應付,好在我還有這樣的朋友可以依託。

  夜深了,對着那輪孤月,聽着凄凄的音樂,聽着心靈的獨白,心情好多了,我又重新走出了心靈的陰霾,人就要學會堅強,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承受病痛的折磨,承受心靈的打擊,承受可以承受的一切。

  多少人害怕孤獨,但有時孤獨也很美,比如今晚的月亮,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孤獨的時候失去自我,只有學會欣賞孤獨,適應孤獨,才不會被孤獨擊垮。只有愛生活,愛自己,真心地對待生活中的人和事,孤獨才會變成一種美。就像今晚的月亮用她的祥和籠罩着大地,用她的寂寞守護着人間,這是一種大愛,這是一種真美。

您正在瀏覽: 月下的孤獨
網友評論
月下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