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請趕快離婚吧。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請趕快離婚吧。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請趕快離婚吧。 標籤:離婚潛規則

  看完標題,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我腦子有病吧。怎麼會這樣說呢?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破壞一段姻緣。別急,你就讓我慢慢的把這個故事說給你聽吧。這個故事千真萬確的是一個真故事,我從不喜歡瞎編。

  以前,有一個女孩出身書香門第,家裡擁有很多的田地和房產,一家人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後來,解放了,新中國成立了。全國掀起了土地改革運動。打倒地主,批鬥地主,抄地主的家,分地主的田地,幾乎成了當時中國農村農民的主要活動。小女孩所有的幸福幾乎一夜消失了,父母也憂鬱而亡。小女孩頓時成了孤苦無依的人。她痛苦,她茫然,她還得先努力的活下去。幾經周折,她到了一戶人家裡做了別人的童養媳。男孩比她大很多,脾氣不好,常常的欺負小女孩。後來,男孩外出當兵去了。小女孩負擔起了更多的家務活和農活,在婆婆嚴厲的看管下,小女孩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默默的,非常辛苦的做着一切事情。

  男孩複員回來了。她在男孩的強迫下洞房了,完婚了。男人仍一如既往的欺壓着女人,常常的打她罵她,甚至羞辱她。女人在沒人看到的時候,經常抹淚,她時刻的想念她的父母,她那以前美好的生活。一切枉然,剛剛解放后的中國又經歷了很多的災難,飢荒,災荒,再加上政治動亂,能好好的活下去,已實屬不易。在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封建思想的影響下,女人又能怎麼辦呢?後來,她為男人生了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雖然她的處境沒有怎麼改變,但也稍微的有了點地位。雖不敢也不能和男人頂嘴,但她敢不和男人講話,不理男人,永遠的不理男人。她做到了。在以後的幾十年裡,她幾乎沒和男人講過一句話,也不和男人睡在一個房間里。

  幾十年過去了,女人變成了老太婆。她很勤快,能幹。給兒子娶了老婆,並且有了兩個可愛的孫女。現在的家裡,已經是她說了算。因為男人也老了,且有病在身,不能再打人了。老太婆和兒媳的關係不好,兒媳小時家裡窮,沒有讀過書,是個粗人,常常做的事情不合老太婆的意。一天,因為一件小事,老太婆拿起一個凳子就朝兒媳的頭上砸去,流了很多血,兒媳卻什麼也沒有說,默默的走開了。兒媳想去自殺,被兩個女兒跪着攔住了,哭着喊着讓媽媽一定要活下去。兒媳也哭,這樣的日子讓媽媽再怎麼活啊?在樓上,老太婆睡了一天,什麼東西都沒有吃。也許是因為沒有人來看她吧,她感到無比的無助和凄涼。她叫來了大孫女,讓她到樓下倒杯水給她。水倒來后,笨笨的大孫女就離開了,她以為奶奶的氣消了,應該會像往常一樣下樓吃飯吧。可她這次徹底的以為錯了。老太婆看到孫女離開后,就從枕頭底下翻出了一包鼠藥。等到老太婆的兒子從外面做工回來后,一切都晚了。

  現在,男人也已經去世好多年了。兩個人都走了,一段不幸的婚姻也以悲劇收場了。我想說: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實在過不下去了,請選擇離婚,儘快的分開,不要彼此折磨,讓雙方都解脫。不要為了所謂的世俗觀念而不敢離婚,更不要借口為了孩子而不離婚,如果不離婚,其實孩子會更不幸福。

  讀完了整個故事,也許還是有很多朋友會認為這是瞎編的故事。好吧,我就交代了。故事中的男人是我老婆的爺爺,女人當然是奶奶。本來小姨子再三叮囑我不能把是誰的故事講出來。但我覺得不夠說服力,就講了出來。剛開始聽到老婆講她爺爺和奶奶幾十年不講話,不同房,卻在一個屋檐下生活了幾十年。打死我都不會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可我錯了,從老婆的同學和鄰居們那裡,我得到了驗證。老婆說,每次奶奶想叫爺爺做什麼都是通過別人傳話,如果家裡僅剩下兩個人的時候,吃飯時,奶奶就會敲敲碗或者別的什麼東西,弄出一點響動來,爺爺馬上就知道了。咋樣?夠絕吧。

  但願,現實生活中不要再有此類事情發生了。請朋友們珍惜自己的幸福,善待自己的愛人。謝謝你堅持看完了這些文字。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請趕快離婚吧。
網友評論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請趕快離婚吧。 暫無評論